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纽约车展如期开幕 哪些新车值得关注?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2-04-18 09:43作者:李汉潇编辑:王厅

  纽约车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不少车企均带来了最新力作。尽管本次车展的举办地身处北美,但很多车型的问世也同样与大洋彼岸的我们息息相关,并极有望在不久的将来进入国内市场,与广大消费者们见面。今天,就让我们盘点一波,看看都有哪些车未来有望进入中国市场,正式与消费者见面。

  全尺寸七座SUV——现代帕里斯蒂

  作为现代旗下的7座SUV产品——帕里斯蒂之所以能成为关注的重点,其原因在于现款车型目前正在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销售,且拥有着极高的性价比。当前,帕里斯蒂的售价区间为29.88万-32.98万元,可谓直指汉兰达、途昂这类偏向于全家出行的SUV产品。

  此次推出的新车,为中期改款车型,外观上则采用了更为夸张的前进气格栅,并在内部加入了大量矩形元素作为修饰,形成了一种类似于龙鳞的视觉效果。同时,帕里斯蒂还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的点亮方式,其L型的日间行车灯,更是进一步加强了整车的辨识度。

  参考现款车型,帕里斯蒂的长宽高或许仍旧为4980mm、1975mm、1775mm,轴距则为2900mm。对比到我们所熟知的汉兰达,其不仅车长多出了15mm,宽度和高度也相应更大,分别提升了45mm和25mm。结合到其纯进口的身份,可以说现代的这款SUV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座椅布局方面,帕里斯蒂同样是可圈可点。不同于汉兰达2+3+2这种略显压抑的乘坐布局,其2+2+3显然更加合理。从目前的官图来看,新车座椅宽大舒适,是一种既符合了北美人坐姿,又能讨国内消费者喜欢的设计。同时,新款帕里斯帝第二排配有独立空调控制/出风口、老板键等,且座椅加热/通风大概率不会缺席。

  至于动力部分,北美版车型搭载了3.8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95马力,峰值扭矩336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之相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不过由于排量税的客观因素所在,预计日后进入到国内市场的新车仍将延续现款的3.5L V6引擎。

  汉兰达的“克星”?——日产Pathfinde

  尽管本次纽约车展上,日产为我们带来的是Pathfinde的特别版车型,不过就这款中大型7座SUV而言,我们在过去一年中听到了不少有关其可能国产的消息。那么,这样一台偏向于城市定位的、符合全家出行的SUV产品,引入国内后又能否对汉兰达构成威胁呢?

  说日产Pathfinde有望国产并不是空穴来风,早在今年2月,国家知识产权局便流出一组该车的专利图,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做实了其国产的可能。从平台的角度出发,该车型与当前国内的QX60隶属于同平台,其整车长宽高为5022mm、1979mm、1801mm,轴距更是直接来到了2901mm,可以说尺寸上全面超过了丰田汉兰达。

  在车内的座椅布局上,日产Pathfinder将有7座布局,为2+2+3的形式,后排座椅放倒后空间不仅十分出色,且一眼望去十分平整。值得一提的是,日产引以为傲的“大沙发”座椅也将继续出现在这台7座SUV上,进而带给全家人更为柔软、得体的乘坐感受。

  外观上,日产Pathfinde沿用了家族式V-Motion设计语言。车身侧面线条较为凌厉,腰线平直,时尚气息浓郁,颇有着几分“大号”版奇骏的意思。至于动力表现上,当前海外版的Pathfinder搭载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未来引入国内的车款或搭载2.0T发动机,并在动力参数上与英菲尼迪QX60保持一致。

  有望回归中国市场——日产聆风

  众所周知,日产聆风曾经在多年前在启辰品牌进行过一段时间的生产及销售。在2014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刚刚兴起之际,其被命名为“晨风”,并在当时取得了相当可观的销量表现,直至2017年。

  不过近两年随着大众ID.3、比亚迪海豚等两厢纯电动车的面世,相信日产将极有望再度将聆风车型带回到中国市场,在拉低碳积分的同时,为我们带来一款更适合日常通勤及代步的紧凑级两厢新能源车。

  在刚刚开幕的纽约车展上,日产品牌也是第一时间带来了新款聆风。可以看到,新款聆风为中期改款车型。所以其外观与老款车型相比没有做出过大的改变。车头依旧装配的是前封闭式格栅,且两侧的大灯组与前格栅相融合,达成一种视觉更为统一的效果。不过细节变化还是有的,在新款聆风上,前包围改为了贯穿式的散热通风口造型,并在两侧配备了小型的雾灯组。

  值得一提的是,改款后的聆风更换了全新设计的双色17英寸密条辐轮圈。不过,尾部造型整体变化并不大,但为了更加满足时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新车底部融入了扩散器的设计,把运动风和动感元素再次拉满。

  在三电系统及电池领域,新车将搭载110kW和160kW的两种电机规格,并提供40kWh和60kWh电池容量。在美国EPA测试环境下新车的最大续航里程分别为240km和346km。可以说,倘若日后聆风真的可以回归中国市场,并予以国产的话,其必将与大众的ID.3车型展开正面竞争,届时聆风更加完善的车内空间表现将成为它在同级中最大的优势所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