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1.5T尊贵型 2022款长安UNI-V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16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长安UNI-V是基于方舟架构打造的首款轿车,它的上市不仅进一步提振了长安UNI序列的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同时也预示着UNI序列再次迎来了技术进阶。产品层面,方舟架构是一个集成多元形态、多元能源、多元场景的智慧架构,而UNI-V作为长安汽车研发4.0时代全新造车理念的落地,无论是前卫个性的设计、丰富的配置还是灵活实用的空间表现,均展现出极强的竞争力。虽然就目前的市场大环境来说,轿车产品的影响力尚不能与SUV相抗衡,但长安UNI-V依然是一款不容忽视的车型。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3月21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长安UNI-V共推出4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0.89-13.19万元。购车政策方面,长安UNI推出V·享品质,首任车主享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V·享金融,24/36/48/60期零、低利息;V·享焕新,置换客户享至高4000元补贴的3V超值购车礼遇。

  一、车型简述

  外观方面,长安UNI-V延续了家族个性的“无边界格栅”设计语言,造型十分犀利动感,前脸大量折线勾勒搭配狭长的大灯组,视觉效果极具冲击力。此外,新车还提供运动外观套件可选,营造出非常年轻时尚的运动氛围。车侧溜背式设计加之深凹的腰线,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运动定位。尺寸方面,新车定位为紧凑型轿车,长宽高分别为4680mm(4695mm)/1838mm/1430mm,轴距为2750mm。车尾部分,贯穿式尾灯组搭配下方隆起的线条层次分明,再加上后包围底部扩散器样式的饰板以及双边共两出的圆形排气,整车运动感瞬间爆棚。细节方面,长安UNI-V将搭载可电动升降的后扰流板,提升视觉效果的同时,其最大还可以提供约25kg的额外下压力。

  长安UNI-V提供18和19英寸两种尺寸的轮圈可选,后者为运动版车型专属配置,多辐式设计外加纯黑配色,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感。虽然18英寸的轮圈也采用了纯黑设计,但或许是轮圈样式略显低调,也可能是尺寸偏小,因此在视觉效果方面相较运动版车型配备的19英寸轮圈,差距十分明显。

  配色方面,长安UNI-V共有6种颜色可选,其中,亮色就只有疾风蓝、月光白和炫动红。鉴于整车的年轻运动定位,个人觉着还是灰色和黑色更加合适,尤其是主打的原子灰配色,看上去十分帅气,效果极佳。

  内饰部分,长安UNI-V采用简洁动感的设计语言,非对称式中控台由大量富有张力的线条和曲面组成,视觉效果层次分明。仪表系统通过横向展开的三块彩色屏幕构成,再加上10.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四屏联动”的配置极具科技感。三辐式方向盘造型扁平,配合红色缝线点缀,运动气息十分浓郁。游艇式电子挡杆以及后部的金属质感旋钮和按键都颇为精致,品质感相当出色。运动版车型配备皮/翻毛皮混搭材质座椅,而其它版本车型均为仿皮材质,安全带采用撞色设计,视觉效果极具冲击力。

  动力方面,长安UNI-V将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8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配置部分,长安UNI-V将搭载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不仅具有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还具备触发换道功能以及智慧推荐换道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