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比亚迪汉怎么买?4种车型满足不同的需求

来源:58车时间:2022-04-14 09:30作者:曾月林编辑:王雨

  4月10日晚,比亚迪汉家族正式上市,新车共有汉DM-i、汉DM-p、汉EV创世版和汉EV千山翠限量版可选,除了汉EV千山翠限量版因为限量2022台可能抢不到外,其余的三种动力车型该如何选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汉DM-i和汉DM-p是插电混合动力,可油可电,其中汉DM-i为两驱版,而汉DM-p则是四驱版。汉DM-i会更注重燃油经济性,而汉DM-p相对来说更注重性能,当然其燃油经济性也很好,我们简单点可以将汉DM-p看作是汉DM-i的高性能版本,它不仅性能更好,其配置也会更高一些。

  汉DM-i分为121km续航版本和242km续航版本,其中121km续航版本有三款配置可选,而242km续航版本仅提供一款配置,从这点来看,汉DM-i 121km续航版本明显是主销车型,毕竟它的售价要实惠很多,综合补贴后起售价21.58万元,顶配也才23.58万元。由于起售价已经高达21.58万元,所以其基础配置一点也不低,与242km续航版本相比,其缺失的配置主要是高阶的驾驶辅助功能、更高级的舒适性配置,比如副驾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主驾座椅记忆功能等,日常使用并不会有太明显的区别。

  121km尊荣型相比121KM尊贵型贵了1万元,配置则多了一些列舒适性配置,前排座椅的电动调节更丰富,而且都拥有加热和通风的功能,并且配备12扬声器的HiFi级丹拿音响。我个人觉得加的这1万元还是很值的,强烈推荐购买121KM尊荣型配置。

  121km尊享型相比121KM尊荣型同样是贵了1万元,配置则是多了智能氛围灯、自动内防眩目后视镜,后排空调多功能触控屏、真皮方向盘和NAPPA真皮座椅,另外还支持选装两套不同风格的内饰。我个人觉得121KM尊享型增加的这些配置实用性比较一般,主要是提供更好的触感和视觉感受。

  242km旗舰型最大的卖点是它搭配了37.5kWh的电池,纯电续航提升了一倍。由于电池的重量增加了,所以它的电机最大功率也增加到160千瓦,不过其驾驶特性与121km续航版区别不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42km旗舰型支持80千瓦快充,也是比121km续航版增加一倍,而且还配备宽温域高效热泵空调,在冬季其续航会更有保证,北方的用户可重点考虑一下。

  至于配置,主要是提升的高阶驾驶辅助功能,支持高速道路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另外还配备了W-HUD抬头显示和DMS驾驶员监测,安全配置会更齐全。

  242km旗舰型比121km尊享型贵了5.4万元,增加的费用主要是因为配备了更大的的电池,我个人觉得这款车的性价比并不高,毕竟121km的续航已经能满足大部分人的日常需求。

  242km旗舰型和DM-p之间最大的区别就是两驱和四驱,汉DM-p的仅一款配置,售价31.98万元,比242km旗舰型贵了3万元,但0-100km/h的加速时间却能做到3.7秒,配备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驾控和舒适性也更出色,当然配置也会更丰富一些。我个人更倾向推荐汉DM-p车型,毕竟买了它可享受超跑一般的加速感受,如此性能只是增加了3万元,从性价比来说还是很值的。

  汉DM系列和汉EV系列针对的人群是有所区别的,所以他们之间的重叠度不会很高。买DM系列的消费者看重它可油可电,没有任何里程焦虑,日常代步也可当成电车出行,而长途跋涉又能跟油车一样,想走就走,关键是它的亏电油耗也不高,比纯燃油车还要更加省油,所以优势明显。而汉EV则是针对更想买纯电车的消费者,家里有充分的充电条件,超远长途出行的几率很少,基本不会有里程焦虑的群体。

  我个人觉得有条件的话还是更支持买汉EV车型,毕竟在我眼里它的颜值更高。汉EV除了千山翠限量版车型外,提供三个配置可选,其中两驱版提供两款配置,两款车各有优劣,高配车型配了更高阶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一些舒适性配置,多出的1.77万元也是式情理之中。选谁其实性价比都差不多。

带圈配置为选装配置

  而715km旗舰型和610km四驱尊享型,两者价差仅1100元,前者比后者续航长,而后者则提供智能电四驱,性能会更好。我个人更推荐610km四驱尊享型,毕竟更强的性能日后玩起来会更爽。

  全文总结:通过配置和结合环境,我个人觉得如果预算比较低的话,强烈推荐汉DM-i 121km尊荣型,它相比121KM尊贵型贵了1万,但却多了不少实用的配置,性价比明显会更好,是DM-i车型最值得推荐的一款;至于242km旗舰型除了续航会更长外,整体的性价比并不突出,我个人建议如果预算达到28万元以上的话,更建议购买DM-p车型,毕竟智能电四驱和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将会带来更好的性能体验。而至于汉EV,三款配置选谁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如果是715KM旗舰型和610KM四驱尊享型两者之间,我更推荐610KM四驱尊享型,毕竟智能四驱的性能真的更有吸引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