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几款车5年不落伍 买车认准高通8155芯片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4-11 09:25作者:柳志鹏编辑:王雨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如今的中国汽车已经到了可以与合资品牌掰手腕的时候。于此同时,随着中国品牌汽车的逐渐成长,以及国内消费者购买新车需求和理念的不同,对于汽车智能化要求也更加严苛。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如今新能源车型发展非常迅速。但即便如此,纯电动车型依然无法在短期内替代燃油车型。

  同时,在智能网联部分,传统内燃机车型也开始逐渐显现自己的优势。毕竟,没有里程续航焦虑,还拥有超强的智能网联科技体验,谁不爱呢。

  如今,汽车智能化高速发展,对于处理器强悍的处理性能也更加依赖。作为车规级处理器,目前能够称之为领头羊产品的也就是来自高通的8155芯片了,且无论是占有率还是装车量,高通8155都有着不错的数据。

  今天,咱们就好好盘点一下,到底有哪些中国品牌智能汽车搭载了高通8155芯片。买车时一定要认准这些车型,毕竟有了这款芯片的加持,未来5年内你的汽车也不会落伍。

  吉利星越L/星越L 雷神Hi·X混动:13.72-18.52万

  作为吉利在2021年7月推出并上市的紧凑级SUV车型,星越L的话题可谓是从不间断,不仅全系2.0T动力,以及出色的底盘调校,有着不错的运动表现。同时,在2022年3月还推出了星越L 雷神Hi·X混动版车型,正好随着油价上涨的热度,再次站在了话题顶端。

  星越L整体综合实力同样非常强悍,基于吉利CMA架构搭载,虽然整车有着媲美中型SUV车型的尺寸,但官方将其定义为紧凑级SUV,实行降维打击。于此同时,其13.72-18.52万元的售价,性价比极高,也使其月销均保持在万元状态,等车时间均在30天开外。

  设计理念自不比多言,如今吉利家族式设计颇有几分沃尔沃的意味,无论是视觉观感,还是整车透露出的气势感都非常强大。星越L强大之处便是,虽然拥有燃油版和混动系统,但整个内饰营造出的智能科技氛围,完全不亚于造车新势力打造的纯电动车型。

  内饰配色为目前主流的三明治配色风格,视觉效果非常不错。同时,只需要5000元即可选装翠羽幻彩套装,包含翠羽幻彩特质车漆、幻彩双拼麂皮内饰、20英寸双五辐脉冲轮毂、幻彩专属车钥匙等等,“面子、里子”全部照顾得当。

  最重要的是,星越L无论燃油版还是混动版,内饰均采用非常主流的4屏互动系统,全液晶仪表+多媒体屏幕+副驾娱乐屏+AR-HUD科技感和未来感十足。同时,整车搭载吉利最新银河OS车机系统,使用高通8155芯片驱动,无论是UI设计的高级感,还是系统反应速度均非常出色。得益于CMA架构的智能可进化电子电气架构优势,整车支持全域FOTA升级,可对全车1300+车身信号、170+车控功能进行升级优化。以星越L目前强悍的综合性能来看,未来5年这款车型在智能科技部分的表现完全不会落伍。

  WEY玛奇朵DHT/PHEV:14.58-17.78万

  作为WEY品牌全面焕新后的推出的首款混动SUV车型,玛奇朵DHT的整体表现相较于以前的车型,有了质的提升。特别是混动系统部分,在玛奇朵DHT还未推出之前,国内混动领域还是一片空白。虽然如今中国品牌百花齐放,但玛奇朵DHT的动力系统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咱们说回本篇文章的主题,玛奇朵DHT在智能科技领域同样不输其他同级对手。官方将整个车内称之为环翼智慧座舱,除整体设计、色彩、材料都非常优秀外,14.6英寸多媒体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的使用,让该车同样有着极强的科技感。同时,玛奇朵DHT同样使用了来自高通的815芯片,并搭配12GB DDR4内存和64GB硬盘使用,使其足以非常顺畅的推动车辆多媒体系统运动。加之全新设计的智能网联车载系统,UI设计清新,触控和语音交互反应快速,日常使用不必担心卡顿等问题。此外,最强悍的地方在于,玛奇朵DHT在智能驾驶辅助、智能泊车、循迹倒车、遥控泊车等功能的表现同样非常出色。

  最让人意外的地方在于,玛奇朵DHT还拥有专属G挡智能空间,内置2款游戏,无聊等人,或闲暇时间也可畅玩娱乐,何不美哉。

  动力自然不必多说,玛奇朵DHT除油电混动外,还推出了PHEV插混版本,都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装。这套混动系统由1.5L高热效率发动机+高集成混动变速器+高功率HEV电池,综合最大马力为192Ps,综合扭矩为370N·m。这套DHT拥有全球首发“七合一”高集成度的混动变速器拥有两挡变速器,相较于单挡变速器能够更好的平衡效能和NVH,这也是玛奇朵在行驶中更给人好感的另一个原因。当然,吉利星越L 雷神Hi·X匹配的是3挡DHT变速器,能够兼顾更多路况,当然售价也要高于玛奇朵DHT。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