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新宝马X5/奔驰GLE/奥迪Q7怎么选?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4-08 09:10作者:小张编辑:王雨

  目前,手握60-80万的消费者如果想选择一台中大型豪华SUV,那么一定绕不开的就是BBA这三个品牌,而这三个豪华品牌也倾注了自己较多的心血来开发自家车型,这也让不少人犯了难:都是好车,哪个才适合我呢?这篇文章就来带你分析一下。

  全新宝马X5

  国产后性价比高,大气舒适操控好

  指导价:60.5万-77.5万元

  就在前天(3月31日),宝马发布了旗下国产版全新X5,国产后的X5不仅价格降低了10万元左右,还把轴距拉长了,从之前的2975mm增加到了3105mm,后排乘客的空间得到了更好地保障。新车一经发布,反响特别强烈,甚至一度冲上了微博热搜,下面我们来细数一下它的特点。

  首先是外观方面,全新宝马X5沿用了进口版车型的设计,只是在细节上用上了更多的镀铬饰条,显得更加经典和亮眼。同时,因为车身和轴距参数都加长了,新车看上去也更大气了,符合大众审美。

  内饰整体也变化不大,但在细节方面能看出是下了功夫的。方向盘上塑料感较强的按键被换成了金属材质,双12.3英寸仪表和显示屏中加入了咱们使用比较顺手的天猫精灵、QQ音乐等应用,而且之前的进口X5只有顶配才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国产后变成了全系标配。

  无线充电板后侧的璀璨水晶样式的“鸡腿档把”也十分有质感,细节上面非常贴合国人的使用习惯。

  值得一提的是,为迎合国内消费者对乘坐的高品质需求,宝马特意将真皮换成了更加细腻软和的Sensafin皮质,同时将座椅靠背和腿托部位都做了加厚处理,后排腿部空间更是达到了几乎三拳,这种舒适体验的优势对于其他两台车而言几乎是碾压性的。

  在动力方面,全新X5的30Li和40Li分别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和3.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马力分别为245匹和333匹,动力与其他两台车相差不大,但操控可能略胜一筹。

  梅赛德斯-奔驰 GLE

  豪华质感强,保值率较高

  指导价:69.98万-87.06万元

  其实GLE的前身就是之前的奔驰M级,多年前就凭借自身优秀的豪华属性在市场上混的风生水起,这么多年过去了,GLE也用上了奔驰当家的各项技术。

  外观上看起来十分豪华大气,前脸有两种不同性格的格栅可供选择,其中单条镀铬中网,搭配繁星点阵式造型,整体上更加精致。而双横置式镀铬装饰则搭配黑色网状设计,整体更加粗犷豪放一些。不管是哪一种造型,配上奔驰不会让人失望的外观设计,都堪称豪华大气第一人。

  内饰方面也是奔驰最引以为傲的,设计十分前卫时尚,双联屏的视觉感受不管在白天还是夜晚都十分舒爽,再加上堪称一绝的氛围灯,整车的豪华感十分到位。而且这里需要注意,在内置的操作系统体验上,无论是UI页面的设计感还是响应速度和屏幕的造型,GLE明显要优于另外两位对手。

  动力方面,新车350版本搭载2.0T发动机,450版本搭载2.5T+48V轻混系统,最大马力分别为258匹和270匹,值得注意的是,GLE是这三台车中,唯一全系使用9速自动变速器的车型,其他两台车则都是8AT。

  奥迪Q7

  销量低不代表实力差,奥迪对七座豪华SUV有自己的见解

  指导价:70.18万-86.98万元

  Q7可以说是这三台车中存在感比较低的了,销量也是最低的,但相对于GLE和之前进口版的X5来说,它的性价比也是很高的。家族式的外观设计虽然特点并不鲜明,但好在大气耐看,八边形一体式的进气格栅再配合6根垂直饰条让其看上去更加立体,也更加精神。

  内饰方面在改款之后也摒弃了之前老旧的设计语言,用上了三联屏的设计,科技感很强而且使用起来比较顺手,UI设计和流畅度也挑不出毛病。配置上,无线充电等实用性功能也没有缺席,整体来说Q7的内饰豪华感和时尚感的氛围还是特别对得起这个售价的。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7是这三台车中最重视三排体验的车型,新款Q7全系都是7座配置,官方也一直在渲染“豪华大七座SUV”这个关键词,它的轴距也基本足够维持第三排的空间体验。

  动力方面,Q7的45TFSI和55TFSI车型分别搭载2.0T发动机和3.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马力分别为245匹和340匹。

  总结: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大致明白了这三台车的定位,如果你对动力需求不大,更在意的是性价比、驾乘舒适体验和大空间,那么刚刚上市的全新宝马X5非常适合你;如果你对豪华感有较大的要求,或者你很喜欢精致的车型,并在日常使用之外可能还有“充门面”、“谈项目”等额外需求,那么GLE一定是最好的选择,奔驰在豪华领域的建树还是非常之深的;如果你对三排的七座SUV有执著的追求或第三排的使用频率稍高,同时还追求一些性价比的话,那么就可以考虑一下奥迪Q7.总而言之,没有最好的车,只有最适合你的,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希望你能找到属于你的那台中大型豪华SUV。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