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第二季度新车预告 哪款最让你心动?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2-04-06 09:28作者:周岳编辑:赵月

  哪吒S

  哪吒S将于北京车展期间开启预售,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全封闭格栅搭配分体式头灯,辨识度较强。车头底部采用大嘴式蜂窝状前包围设计,结合两侧熏黑进气口整体极具未来感。哪吒S侧面线条流畅,溜背造型+隐藏门把手设计,整体视觉感受更加动感。尾部方面,新车贯穿式尾灯组设计搭配黑色尾唇,辨识度较强。

  新车内饰采用由17.6英寸中控屏+12.3英寸副驾驶娱乐屏幕+ HUD抬头显示和全液晶仪表组成的四屏设计。中控周围几乎没有物理按键,全部的功能均集成在中控屏幕上。配置方面,哪吒S将提供城市领航辅助、高速领航辅助,以及泊车/接驾功能等。

  动力方面,哪吒S搭载峰值功率340kW的前后双电机设计,并提供增程版和纯电两种类型。其中,增程版NEDC续航可达1100km,纯电版NEDC续航或达800km。此外,新车还采用HozonEPT4.0恒温热管理系统,其使用的华为热泵九通阀拥有16种工作模式组合,大幅节约能源损耗。

  小鹏G9

  小鹏G9也将在北京车展期间开启预售,作为小鹏全新智能旗舰SUV,G9是最新全球设计语言下的首款车型,新车贯穿式日行灯两侧新增标识性设计,犹如两个非常犀利的眼神;前大灯上下新增4条日行灯,状如小鹏的LOGO。另外,该车双激光雷达完美融入前大灯并拥有更丰富的智能交互灯语。

  车身侧面,该车水平高腰线贯穿车身,21英寸轮圈的应用营造出整车运动气息。车尾部分,G9熏黑贯穿式LED尾灯点亮后视觉效果非常出色,且后挡风玻璃上方尾翼设计也很好地凸显该车运动属性。

  智能科技方面,小鹏G9是首款搭载XPILOT 4.0功能的量产车。另外,该车5G天线可让车辆在数据传输方面更快速,以此支持以大量数据传输为基础的高级别自动驾驶、智能座舱、OTA等智能功能;而X-EEA 3.0可实现车辆出厂前的自检并完成软件更新,确保软件安全。

  充电速度方面,该车超充能力达到充电5min续航200+km,得益于高压SiC技术、电机磁场及减速器的优化,电驱系统最高效率95%以上。另外,该车采用充电枪液冷散热技术,通流能力可达670+A,并且IP65级密封等级与内置安全监测芯片可共同保障安全。

  瑞虎8 PRO

  瑞虎8 PRO定位为“全域动力科技旗舰”,有望于今年5月上市。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奇瑞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具气势。前脸部分,瑞虎8 PRO采用尺寸巨大的熏黑式进气格栅且内部为散射状设计,搭配车头两侧造型修长的前灯组及LED灯带,辨识度较强。此外,新车还在前包围两侧加入导风口设计,进一步提升其运动属性。

  车尾部分,瑞虎8 PRO的造型较为饱满,贯穿式LED尾灯组点亮后颇具辨识度。另外,新车还采用了双边共四出尾排,进一步增强豪华感与运动属性。尺寸方面,新车长度相比瑞虎8加长45mm达4,745mm,空间方面更有优势。

  内饰方面,瑞虎8 PRO采用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极简风格设计理念,并且配备了24.6英寸曲面屏、W-HUD抬头显示和SONY豪华10扬声器环绕音响等配置。其中,24.6英寸曲面屏的曲率半径达到3000R,可以让用户视线更集中;W-HUD抬头显示则可以显示车速、动态ADAS、导航、电话等信息。

  动力部分,瑞虎8 PRO将同时推出1.6TGDI/2.0TGDI燃油、鲲鹏DHT混合动力三种动力,并且搭载“CHERY AWD”奇瑞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其中,鲲鹏DHT混合动力拥有“3擎3挡9模11速”;“CHERY AWD” 奇瑞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则是由奇瑞联合采埃孚打造,可提供经济、普通、运动、露营、滑雪、越野在内的6种全场景路况模式。

  全新荣威RX5

  全新荣威RX5将于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并在今年二季度上市销售。外观方面,第三代荣威RX5采用了全新的“凤凰”造型,大面积的X型格栅内部采用“凤羽”元素填充。同时首次采用的全新贯穿式前大灯与格栅上边缘相连,大灯下方还设计了三个一组的纵置转向灯,隐藏在前格栅内,进一步拉宽了前脸的宽度,营造出更加宽大、霸气的视觉效果。

  新车侧面采用低趴式车头造型并搭配俯冲式腰线,在有效地降低风阻同时营造出运动的视觉效果。车门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且边缘设计带有弧度的下腰线,使侧身呈现出富有变化的曲面效果增加其美感。此外,第三代荣威RX5拥有4种轮毂造型,同时还提供最大20英寸在内的三种轮胎尺寸可选。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尾部层次分明,尾部整体轮廓呈现外扩式造型且与上方分体式扰流板及底部三块扰流器上下呼应,彰显运动个性;搭配底部两个倒梯形的排气造型,整体视觉效果颇为时尚。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一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138千瓦。

  奇瑞OMODA 5

  作为奇瑞全球化产品OMODA系列的首款车型,奇瑞OMODA 5预计今年二季度在国内上市。新车外观采用无边框进气格栅设计且内部采用倒梯形折线分布,具有科技氛围。此外,新车格栅内部通过大量矩形单元进行装饰,密集的造型设计也颇具时下流行的概念式风格。同时,该车两侧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前脸上方使用一体式贯穿灯带进行填充,照亮效果非常具有科技感。

  车身侧面应用了溜背式车身结构,18英寸多辐运动撞色轮圈采用刀片式设计,搭配黑蓝撞色修饰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感。同时,该车还加入了悬浮式车顶设计,时尚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OMODA 5车尾采用三角形尾灯设计,灯组内部点阵式光源还带有流水转向照明效果,辨识度较高。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延续了元宇宙的设计理念。撞色设计内饰和水晶挡杆很好的提升了车内质感,而时下流行的双联平设计在这款车上同样得到了应用。另外,OMODA 5空调出风口下方的调节按键采用浅色触控式设计,搭配平底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让整个内饰看上去简约不失科技感。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奇瑞汽车自研的鲲鹏动力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

  写在最后:目前来看,由于北京车展的加持,第二季度新车的上市发布主要集中在4月份,不过由于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北京车展具有不确定性,大概率会延期,而新车上市的节奏也将被打乱,而我们只有静候佳音。此次,第二季度新车无论是从规模还是产品多样性来看都非常值得期待,其中哪款最让你心动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