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300Ps马力+四驱 丰田GR Corolla正式发布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02 08:34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日前,丰田正式发布了旗下紧凑型性能车——GR Corolla。新车由丰田GR性能部门主导开发,整体设计在海外丰田Corolla掀背版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增加了运动套件,并搭载最大马力300Ps的1.6T发动机和四驱系统。据悉,该车将推出Core版和Circuit版两款车型,前者有望在今年年底前上市,而后者或将于2023年推出。

  丰田GR Corolla基于GA-C升级平台的打造,车架增加了多个焊接点,以加强车身刚性。同时,发动机舱盖和前车门均为铝制,以减轻重量。夸张的运动套件彰显出极强的肌肉感,尤其是车尾的三出式外露式排气,与众不同,不仅很有视觉张力,同时还能获得更为出色的空气动力学。

  新车悬架结构也与丰田Corolla有所不同,前悬架依然为麦弗逊式,但后悬改为双叉臂。同时新车还将装配18英寸多辐式黑色铝合金轮圈,匹配尺寸为235/40 R18的米其林Pilot Sport 4轮胎。制动系统则为前四后二活塞卡钳+通风盘的组合。

  内饰部分,整体设计布局也基本延续了丰田Corolla的风格,用料采用了Brin Naub人造绒面革和合成皮革,黑红配色方案与GR品牌颜色相呼应。配置方面,8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导航、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以及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均有所配备。

  动力系统方面,丰田GR Corolla将搭载代号为G16E-GTS的1.6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300Ps,峰值扭矩370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6速手动变速箱。同时,新车还将配备带有Torsen限滑差速器的四驱系统,前后扭矩分配提供60-40、50-50和30-70三种模式可选。关于新车更多消息,车质网将持续关注及报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