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高端的另一种理解 智己L7静态解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2-03-29 09:24编辑:王厅

  国内新能源道路上,奔跑着形态各异的玩家。有凭借成本控制下沉到各个角落的宏光MINI EV(和它的一系列伙伴们),也有大手笔堆料配置拉满的高合、蔚来。虽然价格与定位落差巨大,市场表现却都可圈可点,令人印象深刻。而且至今仍有各类选手不断地从斜刺里杀进来。

  一片蓬勃之势。

  2020 年末,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打造的智己汽车诞生,并于2021 年上海车展开启全球预售,价格40.88 万元。从预售价和配置来看,无疑又是一款冲击中高端市场的车型。而对于高端的“定义”,智己也通过产品给出了自己的理解。

  如今这款产品已进入量产阶段,即将上市。通过这次的静态体验,我们可以更加全面的了解智己L7量产版车型表现究竟如何。

  在新能源市场逐渐成熟之后,“纯电”这一标签在宣传中所占的比例反而有所下降,高端车型尤其如此。在官方看来,智己L7的关键词是驾控体验、智能与豪华——从峻冷优雅的外观上,你能体会到的也多是浓浓的科技感而非新能源风。

  数轮“剧透”之后外观已并不陌生,智己L7所采用的的“水滴曲线”设计除了视觉美感,也为车辆带来了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表现,0.21Cd的风阻系数对于降低能耗有着重要作用,也是如今很多新能源轿车的非常看中的参数之一。新车会提供毕沙罗白、拉斐尔茶、塞尚黑、伦勃朗灰、莫兰迪灰(哑光)、狄安娜白(哑光)6种车身配色。

  智己L7整车车长5098mm,宽1960mm,高1485mm,轴距达到3100mm,虚拟轴距2580-3250mm,定位中大型豪华轿车级别。

  在这里对何为虚拟轴距做一个小小的科普:这是与后轮转向技术相关的一个概念。智己L7所采用的四轮矢量驱动技术,由四轮转向+四轮驱动组成,其中后轮可实现双向共12°的超大转向角度,在转弯、变道时,通过四轮同时驱动、同时转向,在不同工况下实现“虚拟轴距”的智能调节,可以提升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和操控灵活性。

  车身侧面颇能体现智己L7的设计语言,从车头到车顶再到车尾,线条完整而流畅,过渡不留痕迹。A柱下方,由黑色侧面摄像头开启的腰线勾勒到底与尾灯相连,同时还采用略微内凹的设计,打破了单调沉闷,力道和运动感十足。

  充电接口非常靠后,在设计上也颇有亮点:采用了一个形态张扬的准平行四边形,并与尾灯联在了一起。这种细节其实更能考验设计师的功力。

  贯穿式尾灯如今已是常见的设计,尾灯延伸到车侧并收窄。同样营造了一种犀利运动的视觉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智己L7在前后车灯的智能化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搭载了TI德州仪器汽车级48通道 LED驱动器TLC6C5748-Q1,通过高集成度的独立LED像素点控制, 能够驱动全车前后共5000+颗LED单元,显示丰富的图形与动画效果。同时,由于采用了LED直接驱动方案,也降低了ISC模组的功耗水平。

  这套智能车语系统可以根据不同场景发挥其作用,例如与行人的交互、导航辅助、电量显示、个性灯光秀等。

  在后期智能车语系统还可以通过OTA进行升级增加更丰富的场景与功能设计。用户也可以参与其中。

  座舱无疑是体现车辆智能化的主阵地,智己L7也采用了以上天入地的大屏消灭实体按键的思路。

  39吋超大仪表组合屏幕横贯主副驾。屏幕亮度峰值达到1000尼特,从而保证屏幕在无帽檐设计的情况下,即使阳光直射依然清晰可见。至于跨屏互动之类的功能亦不在话下。

  这款三联屏也是继岚图FREE之后又一款能够升降的屏幕。在超跑模式下,屏幕将自动切换至半屏沉浸驾驶状态,再辅以各种声光效果,驾驶激情瞬间给你拉满。

  12.8英寸的中控屏有两处非常讨好年轻用户的设计。一是边框做了优化,变窄5mm,带来更好的视觉感受;二是采用了与奔驰S级同样的AMOLED材质的2K分辨率显示屏。对于被电子产品“惯坏了”眼睛的当代年轻人来说基本可以做到无缝切换了。

  智能科技之外,智己L7也在其他角度给出了自己对于豪华的理解。整体的设计风格与视觉效果不必多说,传统自主品牌抑或新势力阵营多数已摆脱长久以来的刻板印象,跟上了时代的审美,并在细节和用户体验上进一步打磨。智己L7同样如此。

  例如全车9块玻璃全部采用双层隔音玻璃,提升整车风噪隔绝水平;倍耐力定制P Zero静音轮胎加持,轮胎内部加入静音棉来压制胎噪;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在结构上采用了更不易于车身发生共振的材料,通过隔音棉布置及独特的电机悬置设计,阻断电机噪音的传播路径。

  此外,智己L7采用了IM AQM(Air Quality Management)全流程定制空气管理系统。全车塑料原材料均选取了普利特定制的专属超低异味材料,并严格控制工厂内的空气质量,从生产环节开始祛除有害小分子挥发物。在后续设立专用前置场地为内饰零部件通风、散味、除醛。

  如今,除了产品形态,汽车行业玩家的种类也变得空前丰富。互联网企业、手机制造商、电器制造商,汽车仿佛突然就成了一个大熔炉,万物皆可联系。除了资本和技术,跨界玩家所带来的还有对于汽车的不同角度的理解。行业间、模式间相互碰撞所产生的结果有时会略显怪异和激进,更多时候则是让人眼前一亮:原来汽车还可以这样玩。即将上市的智己L7,在设计与配置上是一款能打的产品,对于何为高端,也在行业的大趋势中给出了具备一定差异化的理解,它的到来让这个区间的选择变得更加丰富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