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实用/智能/还省钱 四款紧凑型纯电SUV推荐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2-03-23 10:07作者:张锦硕编辑:赵月

  开燃油车的朋友可能深有体会,最近油价大涨导致用车成本大幅增加,不禁有人调侃“加一箱油能买辆自行车,四箱油都可以买辆电动自行车了”。

  的确如此,油价的波动对用车体验有直接影响,尤其对于大部分普通消费者。其实,近几年随着充电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电动车补能愈加便捷,再加上后期使用成本低,以至于更多人把目光聚焦在了电动车之中。这一次,编辑就选择了四款价位在15万元左右的紧凑型纯电SUV,看看它们谁更适合你。

  哪吒U Pro

  指导价:10.58万-17.98万元

  续航里程:400km/500km/610km(NEDC)

  哪吒在去年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69,674辆,同比劲增361.7%,让它成为了2021年增长速度最快的造车新势力品牌。销量快速增长的背后,自然离不开好的产品,而哪吒U Pro就是其中十分重要的一员。

  哪吒U Pro是一款很有设计感的车型,外观上具有很高的品牌辨识度。在这之中,哪吒U Pro两侧的头灯组为“T”型设计,并由一条贯穿式的LED灯带相连,中央还加入了品牌LOGO的设计元素。车尾的设计很有层次感,不仅有横向线条来增强横向的视觉宽度,而且悬浮式的车顶以及贯穿式的尾灯也没有缺席。

  在车身尺寸上,哪吒U 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530/1860/1628毫米。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其轴距已经达到了2770毫米,这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具有优势。

  来到车内,哪吒U Pro的内饰为T型布局,细长的空调出风口与车内的线条完美融合,没有突兀感。与此同时,在中控台和车门面板处使用了软质材料进行包裹,同时还采用了Nappa纹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触感上有着不错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哪吒U Pro的遥控钥匙是指间陀螺,很有特点,可以进行把玩。

  当然,车内的科技氛围也不能缺少。与其它车型不同的是,哪吒U Pro使用了两块12.3英寸屏幕所组成的双联屏,智能车机系统支持QQ音乐、抖音、腾讯视频、在线导航和智能家居等功能,并在中控屏的下方采用了一块8英寸的屏幕来控制空调和座椅。此外,610探火版还提供了可视化透明A柱的选装。

  可视化透明A柱主要是用于减少A柱遮挡所带来的视觉盲区,A柱的内侧搭载了540*2160像素的柔性屏,能够显示外侧被A柱遮挡的画面,并通过眉心追逐算法来调整画面的视觉角度。

  人机交互方面,除了传统的触控式操作以外,在哪吒U Pro中,AI助理小You不仅有超过60种表情,同时还支持连续语音交互,因此具备连续对话的能力,不需要频繁地唤醒,并能帮你来实现更多的内容。

  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哪吒U Pro提供了ACC全速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FCW前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TJA交通拥堵辅助、HBA智能远近光灯辅助和自动泊车等功能。

  根据续航里程的不同,哪吒U Pro分为了400、500和610三种续航版本的车型。动力方面,哪吒U Pro 400和500车型搭载的是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10N·m的前置电动机。哪吒U Pro 610搭载了动力更高的电动机,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50kW和310N·m。

  小结:哪吒U Pro在设计上很有特点,其指尖陀螺的钥匙很有新意。内饰中的质感和科技氛围营造的非常到位,并具备像可视化透明A柱和AI助理小You等创新配置。作为一款电动车,其610公里的续航里程也值得肯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