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懂你所需 捷途X70诸葛都暗藏了哪些黑科技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2-03-23 09:29编辑:王雨

  有人说,自从汽车装上了收音机,它也就不再是纯粹满足出行需要的产品了。第一代座舱通过收音机、磁带播放器等,为乘客提供简单的车载娱乐功能;2000年左右,中控屏、车机系统开始出现,座舱开始为用户提供导航、娱乐等较为丰富的车载信息娱乐功能。

  而到了如今,智能座舱更加成熟了。这个概念之所以火遍大江南北,除了辅助驾驶技术、各种人性化的功能增加了我们的用车体验,还因为各种新鲜科技非常“好玩”。当汽车从冰冷冷的机器或代步工具,发展成如今通人性的智能座驾,消费者们对智能座舱又有着怎样的期待呢?

  要有丰富的软件环境

  在来聊丰富的功能之前,需要先聊聊车机硬件。毕竟有的产品,空有一腔智能化配置,花花哨哨的搭配一大堆,但是当你进入车内,去试驾、体验它的时候,要么感觉不实用,操作并不简单方便,不省事,有的还反应非常慢,空有一副“智能车”名头。

  造车新势力中的蔚来ES8、小鹏P7等等,算力都在4万5DMIPS上下,而更高的如捷途X70诸葛,不仅搭载高通骁龙第三代智能车机芯片,算力达到50000DMIPS,而且还支持下载速率可达9.6Gbps 的WiFi6和蓝牙5.0,属实是汽车领域中的“顶配”了。

  提到智能座舱,也必定离不开一场与手机的“终端话语权”角逐。比如苹果、华为、小米等手机巨头纷纷进军汽车领域,也想要在汽车市场大变革过程中分一杯羹,占得一席之地。

  手机生态主要是应用生态,即基于APP应用商店的生态。在这点上,捷途X70诸葛的车机在功能丰富性上也完全不输给智能手机,搭载了腾讯生态,不仅软件环境足够丰富,还更懂国人的使用习惯。这套系统整合了腾讯系应用的一系列功能,能把社交、出行、影音、娱乐、阅读等很多生活相关的都带到车里面来。

  不过,单单是简单照搬手机生态也是行不通的,具体来说驾驶员无法长时间用手触摸屏幕或者眼睛盯着屏幕,因此,语音是一种必要手段。捷途X70诸葛搭载了AI智能语音助手功能。也就是说,你可以在驾车时,通过语音操作导航、播放音乐、控制天窗、车窗等,非常方便实用。

  甚至,他还能够与你进行如同朋友般的语音对话,从生活场景的 " 暖场 " 对话,到有 " 预谋 " 的犀利设问,再到提升难度的故意 " 刁难 ",它都能应对自如。比如只需说一句“今天都有什么电影?”,车机就会显示附近电影院的电影排期,非常地方便。

  人脸识别带来专属快乐

  很多人都会被高端科技所吸引,人脸识别就是其中之一。想想看,你的汽车认识你,只有你可以打开车门踩下刹车发动汽车,而别人做不到。是不是“登场就帅炸呢?”

  有了人脸识别功能系统,每个用户都可以在捷途X70诸葛上设置一个独家的FACE ID,能够在认出你后加载相关的车载应用程序,从座椅位置到系统使用习惯,可以快速同步。

  此外,人脸识别还具有主动驾驶疲劳监测功能,它还会监督你不要分神,接打电话等等,规范你的驾驶习惯。当它发现你疲劳了,它会贴心地提醒你驾车集中注意力,避免因为犯困或者分心而造成事故,就好像车里坐了一位你的虚拟助手。

  可以说,以捷途X70诸葛为例,消费者们期待的智能汽车,也该如此,有着高算力的芯片、丰富的车机功能,以及人脸识别功能带来的专属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