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自带电动尾翼的长安UNI-V 买哪款最超值?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2-03-22 09:27作者:田友枫编辑:王厅

  3月21日,长安UNI序列下首款紧凑级轿车UNI-V正式上市,此次UNI-V共提供4个配置,售价区间为10.89万-13.19万元。具体来看,新车作为15万级唯一原厂自带电动尾翼的轿车,配合300N·m的峰值扭矩数据,成功博得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眼球。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看一下这台UNI-V有哪些值得入手的地方?购车又应该如何选则?

  同级唯一电动尾翼 运动感拉满

  首先在外观方面,要说UNI-V最为瞩目的地方,莫过于其搭载的电动尾翼,要知道在10-15万元级别的车型上,其是唯一一款原厂搭载电动尾翼的车型。据官方表示,该尾翼展开后能够为UNI-V带来25KG的下压力,并且还能减少0.007的风阻系数,既能增加操控稳定性又能一定程度的降低油耗。抛开对于性能的影响不说,单是在视觉效果上UNI-V就已经赢了。毕竟,原厂尾翼无论如何都要比市面上那些后期自行改装的看上去协调得多,稳定性也更加出众。

  方舟架构加持 操控+安全得以保障

  据了解,长安UNI-V采用源于方舟架构的“方舟笼”车身布局,在去年还刚刚被评选为“中国十佳车身”。据悉“方舟笼”车身采用超70%高强度钢的使用,同时对于车身吸能结构的优化和碰撞能量卸载也进行了针对性设计,最大限度的保证车内乘员的安全。

  在驾驶层面,官方表示通过遗传算法经过上万次的筛选模拟,最终得到了最优的悬架设计。基于此方案,UNI-V全新设计的四轮独立悬架系统,能够在兼顾驾乘舒适感的同时,大幅提升悬架支撑性及动态响应能力。还有一点十分值得关注,UNI-V首次搭载了DTV动态矢量技术。得益于该项技术的应用,UNI-V可以随时动态监测驾驶者意图,实时控制内外轮不同扭矩输出,使得车辆更快、更精准的过弯,进一步提升操控性与驾驶乐趣。

  蓝鲸动力+动态矢量技术

  作为一台主打运动路线的紧凑级轿车,UNI-V搭载了最新一代蓝鲸动力NE1.5T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138kW,并且在1500rpm下即可输出 300N.m的峰值扭矩,相对宽泛的扭矩输出区间可以保证其无论红绿灯起步,还是高速超车,都能带给驾驶者足够的驾驶乐趣。从官方举办的试驾现场数据来看,跑出了7.6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与市面上的众多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相比,这个表现可以说是名列前茅。

  与这套动力总成相匹配的是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据了解,该变速箱首次采用了瞬态扭矩控制技术。简单来讲,可以通过油门开度进行判断评估,对瞬态传动扭矩进行主动控制。并采用了X-Pedal标定策略进行多场景精益化标定。覆盖6大场景、17个工况,运用基于驾驶心理预判加速度的非线性标定方法,自动计算不同加速需求下的动力扭矩,最终实现更加连贯、平顺的驾乘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