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捷途X90子龙对比星越L 谁更能打动你?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2-03-21 11:13编辑:王雨

  近些年,车企内卷日益严重,自主品牌的发展速度很快,已经具备与合资品牌叫板的能力,甚至在某些方面已经有了赶超合资品牌的水平。对于想要为家庭置办一辆中型SUV的朋友们来说,捷途X90子龙和星越L都是不错的选择,两者都采用2.0T发动机,不仅造型好看,还都拥有丰富的智能配置,最重要的是价格也非常实在。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它们二者该如何选择呢?在接下来的对比中自会见分晓。

  颜值PK:都有高颜值 捷途X90 子龙空间更大更灵活

  在当下,一款车若能“守得住经典、当得来网红、赢得了未来”,也是满足消费者挑剔的关键。

  首先在外观方面,星越L采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其中,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厚重前脸比较常规,而车侧也是传统的SUV造型,相对保守。而捷途X90子龙的外观则延续了捷途一贯的“徽城翘楚”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配合精致的LED大灯,看上去大气又不失精致。

  在车身尺寸上,捷途X90子龙要更大一些,对乘客来说,活动空间也要更充裕,与新款汉兰达相当的轴距,能为乘客带来充裕的腿部空间,出色的高度和宽度,也能为乘客带来优秀的头部空间和肩部空间。可以说,哪怕是高个子乘客,也可以想怎么坐就怎么坐。

  值得一提的是,捷途X90子龙还为多人家庭提供6座和7座版本,三种座位布局可供选择,无论是日常用车还是家庭旅行,都能轻松应对,还支持第二、三排放倒,秒变2.21米移动大床房,满足用户多种出行场景。反观星越L,只有5座的版本,不能兼顾用户的多种需求。

  周杰伦说过,“国风才是最diao的。”可以说,捷途X90子龙独特的国风外观设计、超大空间以及灵活的座椅布局,相较星越L,捷途X90子龙可以说是更胜一筹。

  性能PK:捷途X90子龙又狠又省

  动力可以说都是两款车的杀手锏,两款车的动力都很“能打”。吉利星越L搭载了2.0T发动机,星越L的2.0T两驱尊贵型搭载的是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325N·m,与一众合资车相比,确实算优秀选手。

  然而,捷途X90子龙的动力水平也不容小觑,堪称“常胜将军”,星越L可以说是碰到了对手。要知道,哪怕是起售价达到17.52万元的星越L的高功率2.0T版本,不过是最大功率175kW,峰值扭矩350N·m的参数,虽说是4驱版本,但就城市驾驶来说4驱很少有用武之地,相应油耗也会更高。而捷途X90子龙全系搭载奇瑞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能够迸发出187kW的最大功率和39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在8秒内。可以说无论是售价,还是动力水平,都要比星越L更加优秀。

  经过多年的自主研发,奇瑞突破重重困难,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成为了国内第一家自主正向研发发动机的车企。可以说,这款奇瑞背书的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集合了德系的快、日系的省,乃集大成之作。因此综合来看,捷途X90子龙绝对是你的不二之选。

  健康PK:捷途X90子龙更贴心

  如今不少消费者,在选车时都非常注重车内环境是否健康,这方面也无疑是自主品牌的拿手好戏,无论是星越L还是捷途X90子龙,都超出了用户的期待。

  CN95级空气滤芯的应用已成为当下很多车的标配,但捷途X90子龙更胜一筹的是,它从人们实际的用车痛点出发,打造了更为健康的车舱环境。要知道,座舱的健康与否,不是仅仅配备CN95空调滤芯那么简单。汽车作为工业品,其实不少车内空气污染其实来自车辆内饰本身,要解决这种“隐形杀手”,就必须得从源头下手。据了解,捷途X90子龙在2021年拿到中国汽研“CN95健康座舱” 5A级认证,这是因为该车以极高的标准甄选了118种环保材料,将座椅、方向盘、门护板、仪表板、副仪表板、顶棚、地毯等关键部位一一覆盖。就拿胶水来说,捷途X90子龙在内饰大面积使用无醛水溶性胶,相较于普通汽车内饰普遍采用的氯丁胶,这种胶水不以甲醛及会分解产生甲醛的物质为直接原料,绿色健康。

  另外,捷途X90子龙采用了CN95级安全空气滤芯+PM2.5智能空气净化+负离子健康新风系统的组合式配置,时刻保持车内空气清新。CN95级安全空气滤芯能够更有效阻拦烟雾、雾霾以及灰尘等污染物,而负离子可以有效祛除甲醛、苯等有害气体,将空气中悬浮的污染物、烟尘、细菌、微生物等吸附。这么一来,星越L仅仅配备了CN95级空气滤芯,就有点不够看了。在价格上,星越L甚至还要贵于捷途X90子龙,足以见得捷途X90子龙的诚意。

  综合点评

  总体来看,两款车的性价比都很高。不过,作为捷途品牌的旗舰产品,无论是颜值、动力、健康,捷途X90子龙都超过了消费者的期望值,而且,捷途X90子龙还有着整车终身质保的加持,让消费者们更安心。因此,谁的性价比更高,你应该也一目了然了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