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谁才是更合适的选择 哪吒U Pro对比元Plus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3-21 09:18作者:洪洋编辑:王厅

  现在最火热的话题是什么?那一定是飞涨的油价。“加一箱油买一辆自行车”的梗已经不知道被大家说了多少回了,真是没想到在2022年,大家最先实现的居然是“自行车自由”。

  于是乎越来越多的人把目光投向了电动汽车领域,为了能够不受油价的困扰,电动出行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大家对于纯电车型的要求已经不再满足于基础的代步工具属性,长续航和高颜值也都已经是基础条件,智能化、空间表现成为了最新的关键购车因素。在14万的价格区间,哪吒U Pro和 元Plus都具有较高的人气,那么究竟如何选择才会让全家都满意呢?

  对比车型:

  哪吒U Pro 2021款 500 环球版 13.78万

  比亚迪 元PLUS 2022款 510KM 尊荣型 14.78万

  哪吒U Pro更具未来感 比亚迪辨识度高

  虽然在颜值方面,大家都是见仁见智,各有各的看法,但哪吒U Pro无疑更具有科技感。哪吒U Pro采用情感科技美学,宽体式前脸展现霸气动感的同时又带来穿越未来的既视感,尤其是前后灯组的贯穿设计,在夜间具有相当不错的视觉效果。18英寸的轮毂和悬浮车顶再加上车尾的小扰流板向我们传递出动感十足的既视感。整体来说哪吒U Pro的设计不仅足够个性动感,也更加符合新能源车型的定位。

  比亚迪元PLUS采用家族式的龙颜设计语言,与之前的元Pro相比在视觉效果上已经是质的飞跃,而且具备相当不错的辨识度。尤其是C柱位置“龙鳞”的设计能够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另外贯穿式的尾灯也跟上了时代的潮流。比亚迪元PLUS在外观设计上没有采用太多个性化的元素,虽然没有特别的惊喜,但好处在于比较容易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

  元PLUS中规中矩 哪吒U Pro更智能

  目前的新能源市场中,除了续航之外大家最关注的就是智能化了,毕竟谁都不希望自己的车开出去被人当做“老人机”。在配置方面, 哪吒U Pro要更加丰富,三块屏幕的座舱直接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另外车辆还装备有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感应后备厢等智能配置。由于哪吒U Pro的车身尺寸为4530/1860/1628mm,轴距达到了2770mm,所以车内的空间非常宽敞充裕,即便是全家人一起出行也不会感到局促。

  相比之下比亚迪元PLUS就比较中规中矩,仪表盘的尺寸只有5英寸,看起来确实不够大气。另外像是全景泊车影像、前排座椅加热灯配置也都没有装备。可以说除了基础的影音配置之外,并没有凸显出太多的智能化配置。4455/1875/1615mm的尺寸和2720的轴距让比亚迪元PLUS看起来并不算大,即便是采用了e平台3.0设计,车内的空间也只能算够用,并不能达到非常充裕的标准。

  哪吒U Pro驾驶辅助优势明显

  两款车型都是定位于家用的城市纯电SUV,所以都没有搭载过于“暴力”的动力系统,整体调教还是以舒适、轻松的驾驶感受为主。

  哪吒U Pro电动机总功率达到了120KW,最大续航可达500KM。虽然车辆的售价只有14万左右,但在驾驶辅助层面,哪吒U Pro还是非常厚道的,车辆具备车道保持、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并且在实际使用上也比较平顺,满足日常出行的基本需求没有问题。

  比亚迪元PLUS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150KW,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最大续航为510KM。虽然元PLUS的驾驶质感同样不错,但在驾驶辅助方面不是很出色,像是车道保持、并线辅助等功能都没有装备,且在续航里程几乎相同的情况下,元 PLUS的售价还要比哪吒U Pro贵了1万,已经接近15万元。

  写在最后

  其实目前大家在购车时,对于产品的要求还是比较具体的,大部分消费者都更倾向于空间更充裕,智能化表现更优秀的车型。虽然元PLUS最近的热度很高,但通过对比我们也不难发现,哪吒U Pro在科技属性、智能化和空间表现方面都更具优势。在选择14万左右的家用SUV,产品的综合实力才是最重要的。这样看来,显然哪吒U Pro具备空间大、配置高的特点,是更具“智价比”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