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林肯Z还是凯迪拉克CT5?美系中型车怎么选?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2-03-18 09:18作者:谢雨昊编辑:王厅

  近日,林肯Z的上市,让中型车市场迎来一员猛将。毕竟全系2.0T+8AT动力总成,以及林肯近几年推出的全新家族式豪华科技理念,让林肯Z的性价比实属不俗。值得一提的是,林肯Z作为林肯首款国产轿车,入市之时就必定成为凯迪拉克CT5的直接竞争对手。

  后者同样是美系豪华品牌近几年国产化战略下,销量得到市场认可的典型案例。尤其去年,凯迪拉克交出入华18年销量之最,排名合资品牌二线豪华细分市场第一,累计销售新车23.3万辆。其中,主力中型豪华轿车CT5,以62098辆的销量,实现了同比37.9%的销量上涨,贡献极高。

  所以,今天选车网就为您对比一下,两款车型的主力配置的优劣势,看看哪个适合您,哪个才是美系中型车的标杆。

  动力还是驾驶乐趣?

  考虑这两款美系中型车的消费者,大部分因为两款车相比同级别豪华品牌有更高的配置以及均为全系2.0T发动机,性价比相比BBA完全领先。我们先对比两款车型的顶配,来看看谁性价比更适合您?

  以凯迪拉克CT5 28T 铂金型对比林肯Z i享 尊耀版为例,两者价格分别为34.17万和34.08万,相差近1000元的价格差别,两者属于一个价格区间,车身尺寸也较为相似各有千秋,分别是CT5的4924x1883x1445mm,轴距为2947mm;林肯Z的4982x1865x1485mm,轴距为2930mm。

  两者最直接的参数差距在于动力系统,虽然均为2.0T,但是林肯Z动力更强,最大功率181kW,最大扭矩376N·m,配上更为简单的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6.8s,WLTC综合油耗7.36L/100km;而CT5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配上10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7.3s,WLTC综合油耗7.76L/100km。

  显然更便宜的林肯Z在动力表现上性价比更优,如果你对这不到10kW的功率以及0.5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比较在意,那更推荐林肯Z。不过,如果你能忽略这点性能差距,更注重驾驶乐趣以及配置性价比,那么CT5 28T 铂金型或许更适合你。

  例如,CT5采用的纵置引擎布局,适配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这就让其吸引了无数后驱爱好者进行选择;此外,CT5前悬架采用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后悬挂为五连杆独立悬架,外加CT5更优的调教和对比林肯Z i享 尊耀版拥有可变悬挂软硬调教功能、电磁感应悬架、可变转向比、后桥限速差速器等配置,这让只配置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林肯Z略显寒酸,CT5 28T 铂金型也就明显拥有更优的行驶品质和驾驶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CT5 28T 铂金型还配备了林肯Z没有的后通风盘式刹车和245/40 R19更宽的轮胎规格,这又从侧面证实了CT5的驾驶乐趣高于林肯Z,后者的轮胎规格为235/45 R19。

  其他配置方面两者各有千秋,例如CT5 28T 铂金型的优势在于主被动安全配置,其相比林肯Z i享 尊耀版多出膝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防爆轮胎等,而林肯Z只多出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功能。

  此外,CT5 28T 铂金型还多出感应后备厢、全车无钥匙进入、电动调节方向盘、方向盘记忆、内置行车记录仪、运动风格座椅、后排座椅比例放倒、道路救援呼叫、手机互联映射、流媒体后视镜、负离子发生器等配置。

  林肯Z i享 尊耀版则在豪华感配置上略胜一筹,多出可开启全景天窗功能,CT5 28T 铂金型则是分段式电动天窗。此外还有,蓝牙钥匙、隐藏电动门把手、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27英寸中控屏(CT5为10英寸)、面部识别、128色氛围灯(CT5为单色)、车内香氛装置等配置。

  所以,针对两款顶配车型来说,如果豪华配置方面没有必要选项,喜欢加速的建议选择林肯Z i享 尊耀版。喜欢驾驶乐趣的建议选择CT5 28T 铂金型,毕竟CT5的动力劣势并不明显,而其驾驶质感和安全配置方面的领先是非常直接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