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比亚迪驱逐舰05正式上市 售11.98-15.58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3-17 21:04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3月17日,比亚迪驱逐舰05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售价11.98-15.58万元。新车定位于紧凑型车,采用全新设计语言进行打造,动力上采用1.5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46km和101km。

  外观方面,驱逐舰05作为比亚迪“军舰”系列的首款车型,新车在外观上与现款王朝系列车型有着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新车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进行打造。其中,新车前脸设计更为复杂,全新的进气格栅灵感来源于“海浪涟漪”,视觉上看起来更具有未来感。此外,两侧头灯组与中网也进行了很好的融合,官方称这种设计为“星辉战舰大灯”。

  侧面比例也非常匀称,流线型车身搭配悬浮式车顶,整体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

  车尾部分线条润滑流畅,整体造型具有不错的立体感,且十分饱满。另外,新车还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内部为排列点阵式光源,造型和比亚迪汉有几分相似。新车排气也采用了隐藏式布局,整体尾部显得很是规整。

  内饰部分也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进行打造,圆润的线条搭配双色车厢布局,整体内饰氛围显得很有档次感。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搭配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均采用全液晶显示,尺寸分别达到了8.8英寸和15.6英寸,显示效果清晰细腻。同时,中控屏还内置了最新的DiLink(5G)智能网联系统,运动速度更加流畅。

  配置方面,新车将全系标配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比亚迪智能云服务、车载蓝牙系统、车载Wi-Fi、车载K歌娱乐系统、OTA远程升级、外后视镜电加热除霜、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手机NFC车钥匙、智能遥控驾驶、遥控启动车辆、LED日间行车灯等。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尊贵型和旗舰型将配备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弯道速度控制系统、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系统、智能远近光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行人识别/保护系统、紧急制动警示系统、盲区监测系统、后方交通穿行提示、前向碰撞预警系统、后向碰撞预警系统、并线辅助系统等。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代号为BYD472QA的1.5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DM-i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马力,峰值扭矩为135牛·米。驱动电机方面,根据不同车型提供两种动力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80马力和197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16牛·米和325牛·米。电池部分,新车将配备比亚迪自家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WLT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分别为46km和101km。

  总结:

  作为比亚迪“军舰”系列的首款车型,驱逐舰05对比亚迪来说意义重大。这款车不仅在设计上更加讨好年轻人,其整体内在配置都与当下年轻消费者审美及需求相吻合。另外,该车搭配的DM-i超级混动技术兼顾了燃油车和电动车的诸多优点,满油满电情况下续航里程超1000km,可以说极大缓解了消费者的里程焦虑,同时在当前油价飙升的市场大环境下,其燃油经济性表现也可圈可点,势必将吸引更多潜在消费者关注。由此可见,作为比亚迪“军舰”系列的排头兵,驱逐舰05的产品实力是毋庸置疑的,肩负着开疆拓土的重任。至于该车未来市场表现如何,就让我们一同期待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