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油价飞涨 15万元有哪些个性纯电动车可选

来源:58车时间:2022-03-11 09:30作者:曾月林编辑:王雨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3月份,国内油价已经实现五连涨,如今92号汽油已经破8元,朋友圈里开燃油车的朋友表示已经加不起油了,要换新能源车。如今国际环境风云变幻,油价飞涨,另外芯片紧缺依旧困扰着所有的车企,对于打算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来说,得赶紧了,因为现在买车越等是越贵。

  由于国家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目前国内有大批量的新能源汽车可选,今天我就给大家推荐几款比较受大家关注的15万元级别纯电动车,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车型吧!

  合创Z03

  指导价:13.28-16.88万元

  合创Z03是合创旗下的第二款车型,定位紧凑级SUV。从设计上来说,合创Z03采用了家族设计语言,封闭式前脸配合7字形的显得非常有辨识度。另外车身则采用了机甲式设计,三个与车身同色的轮拱看上去充满力量感。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合创Z03提供莫干绿、玉龙白、燕山银、香山红和昆仑玄5款配色,双色车身的搭配看起来更加炫酷。

  内饰上的设计则遵循简洁与科技化两点,全系标配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14.6英寸中控屏,几乎所有的功能都能通过两块屏幕去控制和展示,如果不喜欢用手去操作,就通过语音交互来实现想要控制的功能。通过语音来控制导航、娱乐功能以及车窗和天窗的启闭都是非常常规的操作。另外合创Z03还配备540°影像系统和自动泊车功能,对新手司机来说,这两项功能真的太棒了。据官方介绍,后续通过OTA升级,合创Z03还能实现代客泊车功能,在智能交互以及智能驾驶上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明显更加智能。

  合创Z03的长宽高分别为4602*1900*1645mm,车身并不算很大,但其轴距达到了2750mm,而且电动车没有发动机,所以它的车内乘坐空间非常宽敞,甚至可以与C级轿车媲美,坐在后排跷二郎腿都很轻松。前排座椅的靠背放倒后,还能与后排形成一张大躺椅,躺在上面休息也是相当舒服。

  作为一款电动车,合创Z03提供两款电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35千瓦和160千瓦,最大扭矩均是225牛米,百公里加速的时间前者为7.9秒,后者为7.1秒。续航方面,合创Z03提供两种续航,分别为510公里和620公里,与对手相比,这续航很有优势。合创Z03搭载的电池是广汽集团研发的弹匣电池,安全性上足够的保证,并且首任车主还提供三电免费终身质保,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比亚迪元PLUS

  指导价:13.18-15.98万元

  说到买电动车,大家也比较关注比亚迪的车型,刚刚上市的比亚迪元PLUS的关注度就不低,价格也是15万元级别区间。

  比亚迪元PLUS是基于e平台3.0打造的第一款SUV,也是元家族最大的一款车型,定位升级为紧凑级SUV。这款车在设计上也是走年轻化路线,外观看起来更中规中矩一些,有亮点但不算突出。

  内饰的设计则争议比较大,这套以“运动健身理念打造的智能座舱”在网络上有两种完全不同的声音,喜欢的人觉得很个性,而不喜欢的人则觉得太难看了。比亚迪元PLUS在内饰的设计上确实用了很多花里胡哨的设计,与比亚迪其它车型相比明显不同,所以会招来完全不同的声音。

  这款车在智能配置上延续了比亚迪家族一贯的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除了高配搭载15.6英寸超大旋转屏,其余车型则搭载12.8英寸旋转屏。另外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不是全系标配,只有三款高配的车型才配备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上,比亚迪元PLUS全系搭载150千瓦电机,最大扭矩31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3秒;续航上,提供430公里和510公里两种续航,与合创Z03相比,它的续航里程要短不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