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四轮四角的实用派 抢先静态体验威马E.5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3-11 09:08编辑:王厅

  如今国内的新能源车市场可谓是热闹得紧,无论是传统车企变道发力,还是造车新势力异军突起,整个市场处处弥漫着火药味。然而,即便如此,要想找一辆20万以内的实用纯电家轿,依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之前算是广汽埃安S和比亚迪秦Plus EV各占半边天,而今,这个局面或被打破——那就是今天我们静态体验的威马E.5。

  外观:简约不浮夸

  虽然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员,但威马E.5的设计却并不像其它新势力成员一样浮夸,而是延续了简约大气的家族风格,还算耐看。定位中级纯电家轿的威马E.5,三围尺寸为4718/1838/1535mm,轴距达到了2810mm。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记忆点,依然是那五条竖线的动态LOGO,可交互发光,充电时每亮起一个“竖条”,代表充满了20%;配合上分段式贯穿式大灯,在一定程度上营造出一种来自未来的科技感。前大灯采用了卤素大灯,不过全系车型均配备有自动大灯与延时关闭功能,且大灯高度可调,高配版还拥有LED日间行车灯。

  车尾设计依然简约和圆润,细节方面显得更为精致,一条黑色烤漆饰条将两侧尾灯连为一体,后保险杠造型也很立体。

  威马E.5尽管给人第一印象较为敦实,但依然有一些运动感的小设计——蝶翼式熏黑的尾灯,后高前低的俯冲式双腰线,炭灰色涂装的双色轮毂等等。

  新车的轮胎采用了朝阳SU318a系列,规格为225/50/R18。

  内饰:居家座舱,车机是亮点

  和外观一样,全新威马E.5的内饰同样以简洁、实用为主。经典的T型中控台座舱有着浓浓的德系味儿,设计没有过多的花哨,局部采用了仿金属拉丝面板,加上细节部分的银色镀铬条与黑色烤漆面板的装饰,也让新车内饰看上去精致不少。

  尤其方向盘,采用平底三幅式设计,握感细腻,局部采用了黑色烤漆与银色镀铬装饰,看上去较为精致;多功能按键逻辑清晰,两侧的多功能按键都是常用的语音控制,辅助驾驶等功能,不过对仪表盘内容的调整控制选项较少。

  作为纯电家轿,科技感还是要有的。新车全系均配备12.3英寸数字仪表屏+12.3英寸悬浮式智能中控屏,但考虑到实用性,中控台下方也保留了部分物理按键,此外该车前排设有USB插口,方便架设手机等外接设备。

  车机系统算是新车亮点,这套操作系统流畅、应用程序打开速度极快,其次菜单逻辑清晰,UI界面干净。威马E.5搭载了车机版高德地图,拥有爱趣听、腾讯视频等娱乐程序,基本能满足日常需求。另外,这套系统还搭载了全新科大讯飞3.5,可对多媒体、空调、车窗等进行控制,无论是唤醒速度、识别准确度、识别速度、执行速度都令人满意,包括免唤醒功能也很贴心。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全新E.5配备了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包含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还配备了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AUTO HOLD自动驻车自动驻车系统、 TCS牵引力控制牵引力控制系统、 HHC坡道辅助系统等。

  座舱内的另一大亮点,就是达到1.91平方米的分段式全景天幕,对座舱的采光、头部空间都有极大的帮助的同时,也降低了后排的压抑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