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买汉兰达也没啥遗憾 4款大尺寸SUV推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2-03-09 10:13编辑:王厅

  中型SUV领域内汉兰达一直是标杆一样的存在,但不是说汉兰达的品质和品控是最好的,而是它的保值率是最高的。2021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排行榜中,汉兰达再次夺得第一名,三年保值率高达89.12%。多年的霸榜给汉兰达披上了一层格外自信的外衣,买到就不会亏太多,堪比理财产品。

  竞争者们自然是不服,消费者也同样也并非只有汉兰达一个选择。今天就找来下面这几款车型,让我们一同来看看它们的特点又是什么,是你还会紧盯汉兰达不放吗?

  一、坦克500

  即将在3月18日正式上市,它能延续坦克300的火爆吗?

  试问目前在硬派SUV阵营中谁最火,一定非坦克300莫属,国内多家知名改装品牌也纷纷与坦克品牌合作推出“官方改装版”车型,比如推出的游侠、枫林铁骑等等。

  但今天不聊坦克300,而是坦克家族中另一位重量级选手——坦克500。随着坦克500正式上市的日子越来越近,今天再来看看这款可称为2022年度重量级选手的新车。

  坦克500将搭载3.0T发动机与9AT变速箱。官方称该车将突破商务豪华与硬派越野的鸿沟,将商务豪华和越野的双重属性合二为一。

  坦克500的设计总感觉与哈弗H9有某种类似效果,首先车体魁梧,粗犷。厚重的前端进气格栅十分吻合车型的定位。而两侧的矩形头灯也同样显得气场十足,再配合上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筋线以及底端的保险杆,硬派的定位异常清晰。

  车侧的样式与此前曝光的设计草图比较吻合,后窗样式,整体比例都十分贴近。同时也能清晰看到车门隆起的弧度以及底部内凹造型,外扩的轮拱十分抢眼,而最不可缺失的“小书包”后背式挂胎同样醒目。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豪迈和硬派气质。

  车身尺寸方面,坦克500采用外挂备胎的运动版车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70/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商务版车型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8/1934/1905mm,轴距一致,均为2850mm,除此之外,两个版本将分别提供5座和7座版本可选。

  内饰更是彰显豪华氛围,大量皮质、实木元素的运用完全超过了此前的坦克300定位,更偏豪华和商务气息,但这也会相应抬高它的售价。整体看,多块屏幕组合、先进的智能辅助设备和宽大舒适的座椅,共同支撑起了坦克500的座舱。既有豪华层面,同时智能化也不落下风。有越野的底子,也有豪华的排面,坦克500可说是多面手。

  动力方面,坦克500将搭载一台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260千瓦,最大扭矩50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最新的纵置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坦克500也将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搭载前后差速锁,继续扮演硬派越野车的角色,而在纷纷采用小排量的今天,长城可说是逆势而上,不断带给消费者惊喜。

  总结:坦克500能不能在上市后出现收割的现象,目前还不能下定论。但从前期的宣传和预热阶段来看,热卖不成问题。唯一担心是新车的产能以及芯片问题,交付时间估计会比较长。

  二、一汽-大众揽镜,官方指导价:29.99-39.99万元

  概述:身材魁梧,内部空间有保障。但缺少个性的亮点

  SUV领域内绝不能缺少大众的身影,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缺少了都不太合乎情理。而在追求大的路线上,大众也并未让消费者失望,上汽的途昂就是最好的例证。但一汽大众自然不能缺少同款产品,揽境就是它们的另一杰作。

  一汽-大众揽境拥有家族最大SUV头衔,车身尺寸:5152/2002/1795mm,轴距:2980mm,名副其实的庞然大物。车头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大灯组与中网融为一体,进气格栅内部嵌入蜂窝式网格,全新镀铬处理显得更加简洁利落。前保险杠底部与两侧采用同色装饰处理,风格高度统一。

  一汽-大众揽境侧面简洁的弧度勾勒出稳重和大气,D柱保留了不被轻易察觉的溜背设计,多了一丝灵动和时尚气息。贯穿式尾灯进一步增强了尾部的视觉宽度。车尾的扁平化大众logo变成发光样式。后保险杠且具有力量感,双边排气口被硕大的四边形镀铬框所装饰。

  揽境内饰主打科技感,采取了全新设计语言,营造风格很有韵味,双联的中控屏的设计,营造出较强的科技氛围。短小的电子档把、贯穿式中控面板装饰带来了突破,看上去不再单调,显得比较年轻。

  动力部分,一汽-大众揽境将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SI发动机和2.5TV6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37千瓦和162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50牛/米。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并配备第六代博格华纳-瀚德四驱系统。这也是目前大众集团最为成熟可靠的动力系统,但总觉得揽境巨大的体型还是跟2.5TV6发动机更为匹配。

  揽境为消费者准备了8款车漆颜色,无论是居家还是商务用途,都能找到最适配的颜色。另外全系标配6座,并且全系均可选装7座布局,选装后第二排变为可比例放倒的普通座椅。作为全系入门款车型,两驱精英新境版的配置尚可,轮圈达到20英寸,其它配置,比如: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英寸中控大屏的“双屏”、车联网、真皮方向盘、LED大灯、分区独立空调、膝部气囊等都有配置,日常绝对够用。

  点评:一汽-大众揽境的颜值更显时尚感。空间和配置不用担心,这是它的拿手好戏,不过动力以及驾驶质感方面并没有太多可炫耀的地方,虽然成熟,但无法给予更多的新鲜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