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正式坐实轿跑身份 实拍全新大众凌渡L

来源:牛车网 时间:2022-03-09 09:59作者:秦庆阳编辑:王厅

  大众汽车名为“VolksWagenwerk”,在德语中意为“国民的汽车”,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深谙中庸之道的大众在国内保持着一贯的严谨与规范。不过,为了顺应时代的步伐,大众也得玩点新花样,因此造就了几款不那么大众的车型。其中一款是CC,另一款就是凌渡。

  与CC的全球化身份不同,中国特供的凌渡总免不了带着些中国特色,尤其是近期亮相的全新凌渡L,名字就很有特供的味道。而且最重要的是,相比第一代凌渡,这次的凌渡L绝对对得起“全新”二字,具体新在哪里?一起来看看。

  外观:亮点与争议并行

  一月份全新凌渡L首次亮相时,确实在网上引起了不少争议,其实最主要的还是这张比较特立独行的前脸。起初我也没能接受,不过当我看到实车时,那种怪异的感觉确实减弱了许多,即便还是需要你去适应,但三维状态下的设计确实比平面的图片显得立体耐看一些。

  显然,大众是想将传统燃油车的造型与纯电动的ID.系列相结合,从而营造出比较前卫的视觉效果,下方咧着嘴笑的格栅尺寸很大,内部还加入了点阵式镀铬进行修饰,乍一看还真有点法拉利Portofino的感觉,气场足够强。

  上方贯穿式灯带符合当下的潮流,不过与两侧异形的灯组并没有形成呼应,稍有割裂感。个人用拙略的P图技术尝试了一下,大家觉得如果换上八代高尔夫的灯组,会不会更好看呢?

  抛开设计不说,全新凌渡L在车头部分下的功夫其实真不少,我谈几个有意思的点、以及一些别人没有透露过的小细节。首先为了营造更加低矮的姿态以及宽体的效果,全新凌渡L采用了蚌式引擎盖(与大众CC相同),硕大一体式机盖覆盖了整个横向的车身宽度。

  或许是为了支撑如此大的机盖,全新凌渡L配备了两根液压挺杆,有的小伙伴可能对这方面没有概念,作为参考,同级别的速腾为手动、更高级别的迈腾为一根液压挺杆。此外,打开机盖后还能发现,凌渡L的顶部锁扣为两个,而目前市面上主流的B级车(例如帕萨特、雅阁等)均为单个,这样的细节配置甚至超越了部分豪华品牌,用料确实够下本。

  侧面是全新凌渡L最引人注目的地方,也是它身为轿跑的精髓所在,毕竟很多人喜爱的无框车门终于可以在凌渡L上看到了,尤其是车窗降下之后真的非常拉风。新车无论高配还是中配都配备18英寸轮圈,即便样式不同但颜值都很高。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4/1831/1469mm,轴距2731mm,相比老款车型均有不小提升。

  车尾同样是全新凌渡L极为性感的部位。优雅的溜背式车身在尾厢上方形成了一个小鸭尾,掀背式的设计在搬运大件物品时带来了更强的实用性,实拍车辆应该是顶配车型,因此配备了电动尾门。贯穿式灯组看起来十分精致,LOGO下方是凌渡L的英文标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