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设计与智能化大幅度升级 凌渡L竞争力分析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2-03-09 09:49作者:袁红磊编辑:赵月

  随着Z世代年轻人逐步成为消费主力军,汽车行业近年来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各车企的新车开始加速朝着年轻化、运动化发展,新车除了满足基本的家用属性外,能否彰显个性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年轻人是否买账。

  上汽大众深谙此道,作为其在2022年发布的首款换代车型,为了全面迎合年轻一代消费者,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的全新凌渡L有着天翻地覆的变化,不仅新增诸多智能化亮点,更采用大众品牌新一代设计语言,堪称运动家轿市场的又一“种草”神器。

  年轻化设计充满运动氛围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外观颜值必须够吸睛而且够运动,全新凌渡L的外观一看就知道很能打。在外观设计层面,凌渡L采用了大众品牌新一代设计语言,前脸超大面积的下格栅配合快速下压的引擎盖,呈现出更加接近跑车的低矮姿态,也拉低了视觉重心,力量感呼之欲出。点阵式格栅设计加以镀铬饰条的装饰,搭配两侧狭长犀利的前大灯,带来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

  侧面采用多变的线面组合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同时其A柱前移,车顶线条流畅,加上无框车门、掀背式大尾门、大尺寸运动轮毂等设计,展现出高性能轿跑车的风范。尾部设计同样具备运动风范,狭长扁平的尾灯配合微微上翘的尾箱盖设计,使尾部充满视觉立体感。

  凌渡L的内饰设计与外观的运动轿跑风保持一致,中控台向驾驶席一侧倾斜,且大量减少了物理按键,引入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贝壳式撞色运动包裹座椅、贯穿式环绕平行阵列饰板、双联屏设计等凸显运动和科技理念的设计。

  智能科技性与实用性兼具

  近年来,汽车智能化的步伐不断加快,不少搭载“黑科技”配置的产品成为市场的新宠,为了树立智能化标杆,凌渡L采用了10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寸液晶中控屏相组合的双联屏设计,中控屏内置智慧车联系统MOS 4.0,具备常见的语音交互、智慧导航、丰富的车载娱乐功能和远程操控等多项功能。

  同时,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凌渡L搭载了IQ.Drive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车采用3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2个摄像头来实时感知周围环境,具备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智能自动泊车等多项智能驾驶功能。

  具备出色智能科技性的同时,凌渡L在实用性上也没有妥协。在车身尺寸上,全新凌渡L的长宽高分别为:4784x1831x1469,轴距为2731mm,相比上一代车型分别增加了169mm、5mmmm、44mm、75mm,意味着凌渡L拥有更出色的车内空间。

  此外,掀背式大开口感应电动尾门也为取放行李物品提供了更多便利性,全车多处储物空间和大尺寸天窗将整车的实用性进一步提升。不过,短期内凌渡L依旧只提供大家熟悉的1.4T+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对性能有更多追求的消费者而言,可能稍显遗憾。

  市场潜力大 凌渡L入局正当时

  事实上,在年轻一代逐渐成为汽车市场消费主力的背景下,基于对中国市场的洞察,近年来中国轿车市场涌现了一大批主打运动与年轻的紧凑级轿车,且市场成绩大都可圈可点。比如自主品牌中的领克03、广汽传祺影豹,合资品牌中的凌尚、型格等车型。

  作为2015年就入局运动型家轿市场的车型,凌渡在上市之初,也曾取得月销量连续破万的成绩,即使在临近换代的2021年,面对更多竞争对手阻击,其依旧取得不错的成绩,年销量接近6万辆。

  此番,全新凌渡L从设计、智能化配置、定位等层面更进一步的契合年轻一代消费者。价格上,以现款厂商指导价14.99-18.69万元为参考,全新凌渡L上市价格如果能够与现款持平或者小幅上涨,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写在最后:毫无疑问,作为运动轿车市场的开拓者之一,凌渡L承载了上汽大众对满足市场多元需求的向往,代表着上汽大众在家轿市场个性化、年轻化和运动化车型的最新探索。在如今的主流汽车消费者希望汽车能够成为彰显自身个性品味的时尚潮流单品的背景下,全新凌渡L的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