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舒适与娱乐 捷途X70智能座舱是什么体验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2-03-08 09:14编辑:王雨

  如今,我们“996”的超长工时依旧是常态,平衡工作与生活是很多打工人的难题。每天,我们都在进行着两点一线的生活,能自我支配的时间越来越少。而除了家里,上下班路上,在车里小憩的时光让我们难得能够放松,因此,一辆车座舱的智能、便捷、温馨与否,就非常重要了。

  幸好,如今自主品牌在智能化上就早已玩起了越来越多的新花样,为汽车这个流水线上的工业产品赋予了更多的科技属性,也让更多人认识到了汽车除了代步以外的意义。今天我们的主角——捷途X70诸葛,就是一台“聪明”的汽车,可谓深谙你我的需求,塑造了舒适愉悦的智能座舱体验。那么,它是怎么做的呢?

  首先要有强算力芯片 “带飞”

  对于智能座舱来说,功能越多,对芯片的算力和安全、可靠等方面的要求也就更高。换言之,好的芯片将使车具备更出色的数字化和智能化体验。

  关于算力对于体验的影响,我们就可以在捷途X70诸葛这款智能燃油车上找到答案。这款车不仅搭载高通骁龙第三代智能车机芯片,算力达到50000DMIPS,而且还支持下载速率可达9.6Gbps 的WiFi6和蓝牙5.0,如此配置其实已经是汽车领域中的“顶配”了,比起造车新势力中的蔚来ES8、小鹏P7都要给力。可以说,强大芯片让它拥有快人一步的车机智能化体验。

  腾讯生态加持 带来人性化座舱体验

  智能汽车如今被视为下一代移动智能终端,越来越多的智能技术在其中得到应用。光有硬件可还是不够,得拥有丰富的娱乐功能,以及在语音识别、场景理解等领域足够聪明才行。

  相比于其他语音识别只能识别生硬的对话命令,捷途X70 诸葛的AI智能语音助手功能更像是与人进行对话,能够通过语音操作导航、播放音乐、控制天窗、车窗等,只需要开口发号施令,就可以运筹帷幄之间,决胜千里之外了。

  另外,它还能与用户进行更深度的交流,比如只需说一句“我饿了”,车机就会显示附近的美食攻略,好比你的身边多了一位智能副驾,能快速准确地捕捉到你的心思,为你排忧解难。它甚至还能在你堵车无聊烦闷时与你聊天,讲笑话逗闷子,为你放松心情,还能够化身诸葛亮,背诵《出师表》,为你讲《三国演义》,穿越到各路豪杰三分天下的年代。

  同时,捷途X70诸葛还搭载了腾讯生态,不仅软件环境足够丰富,还更懂国人的使用习惯。这套系统整合了腾讯系应用的一系列功能,能把社交、出行、影音、娱乐、阅读等很多生活相关的都带到车里面来。

  例如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用的微信,不少人出于工作及生活等种种原因,很多时候不得不一边开车一边拿起手机看微信回微信,既不方便也不安全。而捷途X70诸葛的车机系统自带原生的微信功能,这样我们在开车过程中,不就可以边开车边随心所欲地“接听”和回复微信了吗?当你收到微信好友发来的位置,还能快速发起导航,怎么样,是不是很实用且炫酷?

  驾驶辅助系统+人脸识别 驾车更安心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顾虑:车上娱乐系统那么丰富,驾车分心怎么办?其实,捷途X70诸葛还配有DMS人脸识别系统,它还会监督你不要分神,接打电话等等,规范你的驾驶习惯。当它发现你疲劳了,它会贴心地提醒你驾车集中注意力,避免因为犯困或者分心而造成事故,就好像车里坐了一位你的虚拟助手。

  另外,捷途X70诸葛全系标配博世L2.5级自动驾驶智能辅助系统,其中包括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多达16项ADAS功能。 以并线辅助为例,当你进行并线时,如果相邻车道后方有车正在接近,捷途X70诸葛会判断并线存在潜在危险,向你发出警告,以提示你确保安全并线。有了这个功能的加持,你并线的时候就放心多了。

  可以说,在我们打工人每天进阶的路上,捷途X70诸葛以科技便捷、令人安心的智能座舱,解放了用户的身心,带来了洞悉人心的人性化体验,从这款车的车型命名来看,也是不负诸葛的神机妙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