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上市2年口碑如何?吉利星瑞是否值得推荐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3-06 09:48作者:柳志鹏编辑:张航

  说起吉利星瑞,这绝对是当前中国汽车市场紧凑级轿车中的一颗“明星”车型。全系2.0T发动机,轴距达到2800mm,从动力和轴距来说,吉利星瑞是妥妥的中级车标准,官方却给的是紧凑级轿车定位,与星越L套路一致。

  这就不得不提到吉利CMA中国·星系列的三款车型了,星瑞、星越、星越L都采用高标准、高品质、高级别的策略降维打击,以此获得足够的竞争力。从实时来看,吉利也确实做到了。

  与此同时,当我第一次试驾体验吉利星瑞时,也被这款车型的越级品质给打动了,曾有换车想法。当然,有过这类经历的还有领克03这款车型,不过都忍住了。如今吉利星瑞已经上市仅2年,也暴露出许多问题。那么,吉利星瑞(文中简称星瑞)这款车型到底值不值得购买呢?咱们接着往下看。

  #综合实力越级

  星瑞之所以能够拥有如此高的性价比,主要因为他是吉利CMA中国·星系列的其中一员,吉利CMA中国·星包括星越、星越L,以及本篇文章的主角星瑞。凭借模块化架构的优势,星瑞才能做到在车身尺寸、车内空间、整体配置丰富的前提下,依然为我们提供全系2.0T动力系统。

  首先,全系搭载2.0T发动机、轴距2800mm,全系搭载ESP、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多媒体大屏、OTA、LED大灯/自动大灯/高度可调/延时关闭、外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PM2.5、铝合金轮毂等,即便是购买入门级车型,日常用车的实用性便利性也非常足。

  同时,从13.27万的豪华+型版本开始,搭载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可开启全景天窗、18英寸轮毂、全液晶仪表、12.3英寸多媒体屏幕、分区空调等配置更能提升车辆舒适性

  要知道这个价格也就只能买到速腾1.4T入门版本,L2级辅助驾驶、全液晶仪表、车联网等配置全无。朗逸、卡罗拉等车型优惠后价格差不多,但配置也就差的更远了。可以说,星瑞的主要竞争力就是以大欺小,凭借国产车型的优势降维打击。这一点从2021年吉利品牌销量就能看的出来,在过去的2021年间,吉利品牌全年销量为1328029辆,同比增长约3%,环比增长约17%,力压长安、五菱、哈弗、比亚迪等,依旧稳站中国汽车品牌销量榜冠军之位,也是中国品牌唯一年销量过百万的品牌。这其中,星瑞年销量达到114100辆,月均销量达到万辆,足以说明国人对这款车型的认可和喜爱。

  #细节有待继续优化

  第一款星瑞设计师推荐款是在2020年10上市的,到如今的2021款车型,经过优化升级后在售车型也达到了7款。随着销量持续攀升,但随之暴露的问题也逐渐升高。

  最初闹的沸沸扬扬的便是油箱异响问题,主要是因为邮箱异形造型内部并未设计挡板,油量过半或较低时,汽油在油箱内会随着车辆的前进俯仰产生异响,让不少车主头疼不已。

  到如今,根据用户反馈投诉的问题来看,爆发比较多的除了车身异响和4S店销售问题之外,最为严重的便是车机系统故障问题,导航无法定位、蓝牙连接失败、操作卡顿,更夸张的是车机出现死机黑屏等故障,引起用户的强烈反感。

  作为一家传统车企,如今推出新车还在这种非常基本功能上出现问题,实属不该。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性价比高,确实也得做好面临这类问题的准备。

  #购买建议(推荐仔细阅读)

  相信关注车闻的朋友也应该看到吉利在2021年底推出的雷神混动系统,首发搭载车型为星越L,能够很好的兼顾油耗与动力问题。并且这套混动系统也采用模块化架构打造,在可靠性和实用性上应该会有着不错的表现。虽然目前还未亲身体验,但同行从业者体验后表示整套系统还是非常不错的,完成度很高。

  吉利雷神混动也是众多混动系统中,唯一使用3挡DHT PRO变速器的,相较于两田的1挡或者WEY等品牌的2挡DHT变速器,吉利的雷神混动在中低速和高速路况下能够拥有更好的油耗表现。

  此外,从吉利最新的消息来看,星瑞也将会搭载这套雷神混动系统。星瑞目前用户曝光的平均油耗为8.3L/100km,对于一款2.0T动力的车型来说属于正常表现,但2.0T的排量拥有强劲动力,油耗能做到这个数据也算不错了。目前唯一的方案就是通过混动系统进行优化,并提升车辆的行驶品质和油耗表现。所以,如果您喜欢这款车型,但目前碍于车辆油耗较高、车机系统故障高等问题还未入手那么个人建议可以在等等。

  还有另一点问题是,虽然星瑞同样为吉利CMA中国·星系列车型,但目前也就只有星越L的车机搭载的是高通8155芯片。星瑞搭载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在系统的处理速度、车机操控反应等方面,是完全不如星越L的8155+银河OS更加顺滑和智能的。目前由于全球疫情的影响,芯片供货量严重不足,也使得星越L等车时间较久,星瑞上市之初未使用这款芯片,可能也跟这个有关。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龙头企业,吉利深知若想摆脱全球车企缺芯之痛,就必须自己站出来。根据最新的消息,吉利自研的吉利芯擎科技的车规级芯片已经达到7nm制成,官方称为“龍鹰一号”,这款芯片将会在2022年3季度实现量产,之后将会在吉利旗下星瑞、星越L,以及领克旗下多款车型中使用,相信届时吉利旗下车型的车机系统反应和稳定性会更上一层楼。要知道,目前不光吉利旗下星瑞车机系统卡顿遭受用户吐槽,领克旗下多款车型车机系统卡顿,同样非常严重。如果此芯片成功量产装车,吉利也将成为中国第一个制成7nm车规级芯片的车企。

  所以,如果不是非常着急买车或升级换购车辆,可以再等等,说不定随着用户反馈量的提升,星瑞的改款车型或许有可能升级8155芯片和最新的银河OS车机系统。即便不是如此,相信吉利官方也会进一步提升星瑞目前车机硬件的缓存以及处理器性能,让车辆使用更加顺畅和稳定。毕竟现如今的经济不景气,手里多点现金流还是更安心一些。

  总结:

  从内燃机向新能源驱动方式转变的这几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汽车品牌的强大。各个造车新势力,在智能驾驶辅助、车机互联、三电系统等部分大幅领先,也带领其他品牌完成了弯道超车。吉利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中的“大哥”,虽然旗下产品销量提升不少,但随着销量的提升,暴露的问题也不少。但从吉利的布局来看,吉利的雷神混动系统只是第一步,中国车企自研的首颗7nm支撑芯片也将在今年量产。而后,吉利将会推进5nm支撑芯片的研发进程,并完成车载一体化超算平台的搭建,以及高算力自动驾驶的研发,为后续L3级别辅助驾驶成功落地铺路,吉利的未来将会更加宏大。而就吉利星瑞这款车型来说,整体综合性能和性价比都是非常出色的,虽然车机系统的卡顿和司机问题较多,但吉利星瑞是支持OTA升级的,或许不久之后官方就会推出解决故障的升级包,所以目前已经购买这款车型的用户也不用太过惊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