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百公里油耗仅为0.8L 长安UNI-K iDD最新消息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2-02-28 09:09作者:李汉潇编辑:王厅

  近日,长安旗下的全新插电式混动SUV——UNI-K iDD迎来了即将上市的消息。据称,新车或有望于3月初正式上市。近一两年来,各大自主品牌均加大了混动技术的投入,并相继开始将新产品铺设开来。身为自主品牌先头军的长安自不会坐以待毙,据悉拥有蓝鲸 iDD 混合动力系统的“UNI-K”百公里油耗仅为0.8L,可谓吊足了人们的胃口和期待。

  UNI+iDD等于?

  我们都知道,一直以来长安虽都是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但伴随着当今95后乃至00后的购车人群剧增,使得其必须以全新的面貌及形象赢得“Z”时代青年们的喜爱。于是在2020年,长安UNI车系应运而生。根据目前所统计的销量数据,长安UNI系列的UNI-T与UNI-K两款车型的累积销量已达12万辆,已经形成的一定的品牌效应。

  同时当今新能源市场愈发火爆,而多家自主品牌车企在保有纯电动车发展的基础上,也均开启了混动时代的布局。显然,长安自不会错过这个全面转型的时机,于是蓝鲸 iDD 混合动力系统便在去年的重庆车展上正式发布。待到如今,试图寻求“后发制人”的长安将首款搭载iDD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运用在了其品牌中的“流量担当”——UNI车型上。那么,这又能意味着什么呢?

  可以说UNI代表着长安面向未来的产品形态,而iDD混合动力系统又是长安其品牌寻求转型的关键。那么由此而诞生的UNI-K iDD车型,似乎就从侧面佐证了长安将两者予以融合的态势。将最新的研发成果装配到深受年轻人追捧的热门车系之中,在你为之买单或是心动之前,你又可否知道iDD的技术特性,以及它能为你带来什么吗?

  有关iDD混动 你该知道哪些?

  要想弄清iDD混合动力系统是否真的能如长安所宣传的那般“神乎其神”,首先我们应该把其使用场景及其技术的适应性如何?

  按照长安的说法,“全域”将是iDD的主导方针,参考照长安的说就是“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未来将应用于A级-C级所有类别车型,也就是说在日后长安或许会将其混动技术全面铺设开来,应用到各个级别及众多产品上。

  同时,混动所能带来的全场景使用条件就可说明,无论是市区通勤和长途旅行,混合动力都理应能进行良好地覆盖。依照长安的新车UNI-K iDD来看,这套蓝鲸iDD混动系统将搭载一台30.7kWh的电池包,并帮助这台车可在NEDC续航标准下,实现13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即便当电池处于亏电之时,“混动UNI-K”也可拥有百公里油耗低至5L,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100km。

  在发动机层面,蓝鲸iDD所搭载的是一台1.5L涡轮增压混动专用发动机,不同于目前燃油车搭载的蓝鲸NE 1.5T,从其账面参数来看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60N·m,技术层面,未来还将应用可变气门升程,可变截面电子涡轮增压等一系列新技术,旨在进一步降低能耗。不过,混动专用的蓝鲸发动机最显眼的还是其公布的未来可实现45%的超高热效率,相对于目前已量产的内燃机巅峰数值——43%,进一步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这套蓝鲸iDD混动系统在低速工况时,可以实现纯电车型(EV)起步的感觉。反观在高速工况下,电机的介入可以保证提速更迅速。蓝鲸iDD混动系统考虑的也比较全面,很少用到的极速工况也能够提供保障。但至于所宣称的百公里0.8L油耗,我们还是不要太信以为真,毕竟申报信息中的测量标准与我们的日常使用环境见本就存在着较大的出入。但不得不说,其超高的续航里程我们还是可以期待一番的。

  写在最后:

  眼下烟花三月降至,长安的首款混动车型UNI-K iDD上市的日子越来越近。这预示着,长安正式开启了混动时代的步伐,而“UNI-K”便是其开启转型的排头兵。此外,得益于iDD混动系统高覆盖性,日后越来越多装有iDD技术的新车也必将逐一与消费者们见面。虽然说,混动只是驱动形式中的一个品牌,但你也从中看出长安对于新技术的追求和全面转型的决心。当然,在新车到来之前一切还处在纸上谈兵,唯有其产品真正上市后,我们才能通过消费者的认可程度去予以验证长安的这套混动技术其实力究竟如何。显然,长安似乎已经为此做足了准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