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引领潮流 奥迪A7L能否制霸细分市场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2-28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在2021年4月,以“进取,进未来”为主题的上汽奥迪之夜在上海举行,会上上汽奥迪品牌正式亮相,这不仅标志着上汽集团与奥迪的合作正式拉开帷幕,同时奥迪品牌在国内的发展也开启了新篇章。就在最近,上汽奥迪旗下首款车型—A7L正式推出,新车在延续此前进口版车型设计样式的同时,还加长了轴距、提升了配置,豪华属性进一步提升,且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的用车习惯。那么这款全新车型在产品力方面表现如何?能否获得国内消费者的认可呢?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一、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上汽奥迪A7L共推出11款车型,其中2.0T有五款、3.0T有六款,从售价来看,入门车型价格与顶配车型价格跨度较大,同时顶配车型价格已经高于进口版车型。在设计上,新车沿用了进口版车型设计样式,整体样式运动感十足。在车身尺寸方面,得益于轴距的加长,上汽奥迪A7L的腿部空间将更加宽裕。

  在车身设计上,上汽奥迪A7L整体沿用了进口车型的样式,熏黑处理的进气格栅以及LOGO增加了运动气息,同时新车格栅还提供普通金属质感样式。加长后的A7L长宽高分别为5076mm、1908mm、1429mm,轴距为3026mm。相比进口版车型,整体车身造型变得更加修长,同时得益于3026mm的轴距,使得车内乘坐空间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得到明显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奥迪A7L还配备了激光大灯,这也是奥迪国产燃油车中唯一配备激光大灯的车型。相比于现在的LED大灯以及卤素大灯来说,激光大灯的光源照射更远,亮度高、发散度低等特点,在夜晚让司机的视野效果更加开阔。另外,LED大灯寿命更长,拥有更高的经济性。

  在性能上,该车还配备了DAWS动态全轮转向功能,低速时后轮与前轮转向相反,以降低直角转弯和掉头操作难度,高速时,后轮与前轮转向相同,增加变道时的稳定性。此外,奥迪A7L还配备了48V轻混系统,使得该车起步更加从容,乘坐舒适度更高,这也是此前进口车型所不具备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