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2022年第7周上市新车汇总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2-22 07:10作者:王雨编辑:刘迎

  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沉寂之后,上周上市新车中终于有几个全新面孔与我们见面,并且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实力,关注度颇高。首先是来自上汽奥迪旗下的首款SUV车型——奥迪Q5 e-tron,这款车也是自上汽奥迪成立以来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其次,备受瞩目的比亚迪元PLUS也于上周上市,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定位紧凑型SUV,同时也是王朝家族的新成员。除上述重磅车型外,还有玛莎拉蒂MC特别版、保时捷Macan T等车型于上周上市。它们各自实力如何,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1、小鹏P5新增车型

  售价区间:16.47-19.33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2月14日

  2月14日,小鹏P5新增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60+、510两个版本共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47-19.33万元,进一步丰富了用户的选择。

  作为新增车型,小鹏P5采用X ROBOT FACE造型设计理念,贯穿式LED灯组有效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极具辨识度。车尾造型设计比较规整,短小的行李箱还营造出一定的跨界元素,贯穿式LED尾灯则是与前大灯相呼应。

  新车主要是针对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460车型轮毂由17英寸升级为18英寸多辐镭射轮圈,视觉效果更为时尚,同时价格上调了2000元。510车型的续航里程从550km下降至510km,售价也下调了5000元,其它配置与老款车型相同。

  作为旗下第三款电动车型,小鹏P5搭载了激光雷达,可实现更强的辅助驾驶能力。550P、600P车型可选装XPILOT 3.5驾驶辅助系统,460E、460E+、510E、550E可选装XPILOT 3.0驾驶辅助系统,460G、460G+、510G和550G搭载的是搭载XPILOT 2.5驾驶辅助系统。

  2、一汽红旗E-QM5新增车型

  官方售价:23.98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2月15日

  2月15日,红旗E-QM5新增车型正式上市,新车仅提供给高端网约车市场使用,不面向个人销售,其售价统一为23.98万元,新增了换电版车型。

  红旗E-QM5造型显得较为激进前卫,前脸采用了分体式头灯设计,LED日行灯形状成流线型位于格栅两侧,立体感较强。同时格栅内部配有多条竖状镀铬饰条,视觉效果显得非常夸张,动感十足。

  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40/1910/1569mm,轴距为2990mm。T字形尾灯夜晚点亮后,想必将会拥有不错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采用了简约的设计理念,新车的物理按键十分精简,同时配有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悬浮式中控屏,营造出简约又不失科技感的视觉效果。此外,新车后排还配备了空调出风口,后排中央扶手处还加入了空调和娱乐系统调节按键。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136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NEDC工况下纯电动续航里程为431km,在快充模式下,新车从0-80%的充电时间仅为0.5h。

  3、2022款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3

  售价区间:20.31-24.97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2月15日

  2022年2月15日,新生代PICK的豪华座驾——奥迪A3 2022年型正式上市,市场指导价区间为20.31万-24.97万元。

  自2014年引入国产以来,奥迪A3凭借时尚的设计元素、领先的创新科技,以及出色的智能配置,不仅开创了中国豪华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并引领了该细分市场的发展方向。本次奥迪A3 2022年型的升级沿袭奥迪豪华、运动的品牌基因,带来了更具个性的内外饰质感与个性配置。

  全新推出的奥迪A3 Sportback 35TFSI RS套件燃速型与奥迪A3L Limousine 35TFSI RS套件燃速型两款特殊限量版车型,通过独特的外观配色、专属Audi Sport设计风格轮辋以及RS专属运动套件,以极具性能感、高级感、限定感的专属运动氛围为用户带来全感官的个性化产品体验。

  内饰维度,奥迪A3 2022年型全系提供奥迪四环迎宾灯,使每一次上下车都成为焦点。顶棚增加可外接行车记录仪的USB充电接口,后排空调出风口增加镀铬装饰,提供更便利,更具个性的豪华体验。

  科技配置方面,奥迪A3 2022年型用贴心的智能驾驶辅助,为用户带来解放焦虑的幸福感。时尚型与豪华型将标配同级领先的奥迪侧向辅助系统(搭配泊车辅助可实现后方交通辅助功能),以“超能智慧力”打通视觉死角,构建安心自如的驾乘体验。此外,预通风功能的配备可以改善车内环境,用车前为用户营造出清新的座舱氛围。

  动力方面,2022款奥迪A3全系搭载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4、合众汽车 哪吒U Pro新增车型

  官方售价:10.28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2月15日

  2月15日,我们从哪吒汽车官网了解到,旗下哪吒U Pro进行了车型更新,新推出了1款入门版车型400畅行版,补贴后的售价为10.28万元。新车对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并弥补了此前因芯片短缺导致入门版车型空缺的问题。

  新车外观方面与现款车型相同,前脸采用了贯穿式灯带,中间融入了品牌Logo设计元素,在加上两侧T字形头灯组,整体视觉看起来极具辨识度。

  至于尾部方面,新车将继续采用贯穿式尾灯组,加上凹凸有致的造型设计,使得尾部看起来层次感十足,并且新车还配备了十分新颖的透明A柱,有效减小驾驶盲区。

  新车定位入门版车型,相比此前400 巡航版车型,取消了智能联网配置,取消双12.3寸联屏降为8英寸中控屏、扬声器减少为2个,并取消了后排安全带未系提醒。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最大功率为163马力的电动机,电池采用的是三元里电池,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00km。充电方面,快充模式从0-80%仅需要30分钟。

  5、玛莎拉蒂MC特别版

  售价区间:100.98-168.28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2月16日

  2月16日,玛莎拉蒂旗下MC特别版系列正式上市,新系列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0.98-168.28万元。新车在玛莎拉蒂Ghibli、Levante和总裁基础上升级,外观与内饰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优化。

  外观上,三款特别版车型分别是在玛莎拉蒂Ghibli、Levante和总裁三款车型基础上升级而来,整体设计也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设计,只是在细节处有所变化。例如增加了赛道黄和凯旋蓝两款专属颜色,在车身上增加了钢琴黑元素,包括前包围散热开口处、前格栅中网、外后视镜等部分。除此之外,三款特别版车型在前翼子板以及B柱上也增加了标识,凸显其特别版车型的身份。最值得注意的是,三款MC特别版车型全系标配21英寸轮圈,并且搭配蓝色制动卡钳,运动感进一步提升。

  内饰方面,MC特别版车型整体设计相比普通版没有变化,不过新车加入了蓝色碳纤维部件,同时座椅采用双拼面料,还使用了名为“Pieno Fiore”奢华全粒面皮革。此外,在座椅头枕上还增加了“MC Edition”标识,凸显其特别版车型的身份。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搭载包括电动天窗、Bowers&Wilkins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以及驾驶辅助功能包等。

  动力方面,该系列均搭载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350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6、保时捷Macan T

  官方售价:61.8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2月17日

  2月17日,保时捷官方公布了旗下最新车型Macan T的售价,新车售价为61.8万元。据了解,新车定位于Macan与Macan S 之间,并将在2022年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上进行亚洲首秀。

  外观方面,保时捷Macan T延续了Macan标准版的设计风格,并在细节处进行了小幅调整。外后视镜、轮圈、前进气格栅和侧面底部装饰均采用灰色装饰,与黑色的窗线以及双边共四出尾喉相搭,营造出暗色系的整体风格,运动感十足。

  动力系统方面,保时捷Macan T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61Ps,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7速PDK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5.8秒。同时,新车还将标配Sport Chrono组件和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还可以选装自适应空气悬架、T型防倾杆以及保时捷Torque Vectoring Plus系统。

  7、2022款宾利全系车型

  售价区间:248.00-449.80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2月17日

  2月17日,宾利中国正式公布了旗下2022款车型售价。飞驰系列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48-436万元;添越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69.9-313.6万元;欧陆GT系列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5.5-449.8万元。

  新车均为年度改款车型,宾利飞驰新增了Mulliner和PHEV车型,在外观方面与老款车型没有变动,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宾利家族式风格,具有很强的辨识度,典雅且尊贵。动力方面依旧提供V8、W12以及PHEV三种动力版本。

  宾利添越依旧推出2款车型,大尺寸网状镀铬格栅相当精致,呈现奢华气质。车尾椭圆形尾灯与家族其它车型相统一。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549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宾利欧陆GT此次推出了8款车型,也对原有的车型数量进行了扩充,并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了Mulliner定制版,可提供丰富的选装配件,彰显个性化象征。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提供4.0T V8发动机以及6.0T W12发动机,并配备硬顶以及敞篷版车型。

  8、2022款上汽通用雪佛兰 科沃兹

  售价区间:8.39-9.99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2月17日

  2月17日,我们从上汽通用雪佛兰官方了解到,2022款雪佛兰科沃兹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39-9.99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仅针对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外观和内饰均没有大的变化。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在延续了现款车型外观的同时,依旧提供普通版和Redline尚·红版,两种外观设计车型,满足有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选择。而在配置方面,顶配车型配有8英寸屏幕、车载蓝牙、倒车影像等配置。同时车机系统搭载的是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可实现语音交互等智能操作,并支持OTA在线升级。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3L和1.0T两种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7马力和125马力,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9、2022款东风风神E70

  售价区间:13.28-13.98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2月18日

  2月18日,2022款东风风神E70正式上市,作为改款车型,新车针对车型名称以及部分配置做出了调整。新车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28-13.98万元。

  外观方面,新车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前脸采用了镂空式中网设计,并在上方加入了贯穿式的单条幅式镀铬饰条进行修饰,搭配两侧造型锐利的LED灯组,凸显电动车的科技感。同时,下包围也采用了贯穿式造型设计,整体造型较为时尚。

  作为小改款车型,新车在内饰方面无太大的调整,中控屏与仪表盘采用了连屏设计,提升了车内科技感。在配置方面,新车可选装前雾灯、增加了主驾驶座椅手动6向调节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最大功率163马力的电动机,并提供容量为43.2kWh、50.3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和容量52.99kWh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330km、401km和420km。

  10、上汽荣威i5新增车型

  售价区间:7.29-8.49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2月18日

  2月18日,上汽荣威i5新增车型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两款车型,售价为7.29-8.49万元。作为新增车型,新车针对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提高了该车系的产品竞争力。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

  外观方面,新款荣威i5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两侧头灯造型较为细长,并与前格栅相连接,起到视觉拉伸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07/1818/1489mm,轴距为2680mm。尾部采用仿排气口装饰件,底部的扩散器也采用了仿碳纤维样式,提升了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采用了上汽荣威最新家族式设计,中控台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中间还以一条柠檬黄装饰线进行点缀,提升了车内时尚感。在配置方面,相比钻石版车型,新车取消了LED日行灯,自动挡车型增加了360°全景影像、12.3英寸液晶仪表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最大扭矩150牛·米,传动系统分别匹配5速手动和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器。

  11、上汽奥迪-奥迪Q5 e-tron

  售价区间:39.55-51.00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2月18日

  2月18日,上汽奥迪旗下全新中大型电动SUV——奥迪Q5 e-tron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9.55-51.00万元。作为品牌旗下第二款车型,奥迪Q5 e-tron的推出,将进一步加快奥迪在国内电动车市场布局。

  新车是此前上海车展发布的Audi Concept Shanghai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同时新车并非奥迪Q5燃油版的纯电动版本,是基于MEB平台打造的全新电动车目前仅供中国市场专属。前脸采用封闭式前格栅,周边的黑色装饰板为前脸增添些许时尚气息。此外,前脸两侧导流口和前包围造型与奥迪e-tron看上去非常相似。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并没有采用传统的贯穿式腰线设计,而是在车门下方采用内凹设计手法,使得车侧上方看上去较为圆润。同时,新车还提供了双色车身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76/1860/1675mm,轴距为2965mm。

  车尾整体样式十分规整,并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此外,下方还加入了银色护板,中间则标有“e-tron”标识,表明其身份。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奥迪全新的数字化座舱理念,搭载AR HUD、增强型数字仪表、新一代MMI系统以及全触控式方向盘等,使其拥有强烈的科技感。同时,新车还可以连接智能穿戴设备,在连接后可进行远程控制空调、预约充电等功能。同时,新车还提供6座和7座两种布局可选。

  动力方面,新车推出40 e-tron和50 e-tron quattro两种动力,前者采用单电机布局综合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后者采用双电机布局,综合最大功率306马力,峰值扭矩460牛·米。在CLTC-P工况下,续航里程分别为560km和520km。

  12、比亚迪元PLUS

  售价区间:13.18-15.98万元

  上市时间:2022年2月19日

  2月21日,比亚迪元PLUS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纯电动紧凑型SUV,补贴后售价为13.18-15.98万元。新车采用了比亚迪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并针对配置和内部升级进行了全方位提升,使得比亚迪元系列的产品力得到补强。

  从外观来看,新车早已没有了元、元Pro的影子,取而代之的是比亚迪家族全新设计语言。新车前脸较为简洁,两侧头灯中间辅以硕大的银色饰条,有效拉宽车头视觉宽度,同时,下包围还采用了黑色处理,视觉效果更加运动。

  车身侧面来看,车侧线条十分柔和,较高的腰线也有助于提高视觉重心。此外,新车在D柱设计了硕大的银色饰板,看上去十分精致。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55mm/1875mm/1615mm,轴距为2720mm。

  车尾最大亮点在于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同时两侧灯组造型向下延伸,视觉上给人一种稳重感。另外,后包围整体造型也与车头相呼应。

  新车内饰很有设计感,中控台曲线线条容易令人联想到波浪,同时圆形的空调出风口造型也十分别致。此外,中控配备了15.6英寸可旋转的中控屏,该中控屏是比亚迪家族最具亮点的部分,内部搭载了Di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内部支持多款APP的下载。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或超过330牛·米,电池方面,新车将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NEDC续航里程将提供430km或510km可选。

  2022年第8周(2月21日-2月27日)上市新车预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