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精英版 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2-19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作为一汽丰田在紧凑型SUV市场中的绝对王牌,RAV4荣放的表现一直都非常出色,然而在面对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环境,“独木”再强,却也必然难支。对于SUV车型而言,想要走量热销,实用性绝对是一项重要的衡量指标,奈何奕泽IZOA只是小型SUV定位,而且设计太过个性前卫,无法分担太大的压力。好在一汽丰田还留有后手,随着卡罗拉锐放的上市,所有问题迎刃而解,此前的市场空白得到完美填补,而“高低搭配”的组合也显得十分合理。

  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基于TNGA-C平台打造,从车名中就不难看出其与卡罗拉之间必然存在着某种联系,严格意义上来说,其实它更像是一台跨界车型。引入国产后,卡罗拉锐放共推出5款配置可选,动力方面均搭载2.0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售价区间为12.98-16.98万元。

  一、车型简述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设计与美版卡罗拉Cross十分接近,前脸“大嘴”进气格栅气场强大,中网内部采用点阵式布局并辅以银色饰条,营造出很强的精致感。前包围处加入大量纯黑配色塑料材质,充满着极强的跨界元素。

  车侧过渡舒展流畅,黑色饰板的加入更使其显得颇具“野性”。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60mm/1825mm/1620mm,轴距为2640mm。相较于奕泽IZOA,卡罗拉锐放的产品定位更高,而且也更实用一些。车尾设计与RAV4有些神似,细窄造型的横置尾灯组与前脸大灯相呼应,牌照架处有梯形内凹设计,勾勒出很强的层次感。后包围同样配备大面积黑色塑料护板,美观的同时也确实能起到防刮擦的作用。

  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除顶配版车型外,均配备17英寸铝合金轮圈,尺寸为215/60 R17。双五辐式哑光质感简约低调,设计比较清新素雅,非常符合家用定位。旗舰版车型独享18英寸铝合金轮圈,虽然同为双五辐式造型,但整体设计更具侵略性,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

  车身颜色方面,卡罗拉锐放提供多种配色可选,其中还包括双色车身。个人感觉卡罗拉锐放的外观设计还是相当时尚的,因此无论哪种配色,视觉效果都很出彩。如果希望简单一点,那么传统的红、黑肯定不会错,若是想要彰显个性一些,那么双色车身肯定会是更好的选择,黑/白、红/黑都很不错。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布局与现款卡罗拉非常相似。多功能方向盘配合全液晶仪表的组合,保证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丰田智行互联以及AI语音交互等功能,配置表现同样十分主流。说实话,丰田的这套全新内饰,无论在整体设计还是用料方面,相比此前都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不说多么高级或是豪华,但至少品质感足够出色。

  动力方面,卡罗拉锐放全系均搭载TNGA 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最大功率126千瓦,峰值扭矩205牛·米,热效率高达40%,传动系统匹配Direct Shift-CVT变速箱。虽然没有配备四驱系统略有遗憾,但是对于一台城市SUV车型来说,倒也并非是不能接受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