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与众不同的行政座驾 上汽奥迪A7L优势在哪?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2-02-17 09:32作者:郑嘉文编辑:赵月

  曾几何时,奥迪A7是无数青年的Dream Car,婀娜多姿的身材尽显轿跑英姿。随着国内汽车制造业愈发强大,诸多高端车型进入国内实现本土化生产。在此背景下,上汽奥迪推出了首款车型——奥迪A7L。新车售价为45.97-77.77万元,入门版车型比进口奥迪A7便宜不少,3.0T V6发动机也捍卫了旗舰车型的尊严。至于奥迪A7L在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如何,不妨先来分析下它与对手的优与劣。

  与进口版奥迪A7相比,上汽奥迪A7L的优势是什么:

  它是进口版奥迪A7,从2011年正式引入中国市场至今已经11年之久。作为豪华品牌的高阶产品,整车进口的身份确实比合资产品更“高贵”。但消费者想要拥有它,需要付出比合资产品更多的金钱,毕竟进口税与运费等都是进口车型从海外进入国内时的必要花费。

  单从定位来看,进口版奥迪A7的对手应该是宝马5系GT、奔驰CLS以及捷豹XF,面向消费人群是注重车辆运动性的同时还想兼顾实用性的豪华车客户。作为奥迪A6L与奥迪A8之间的产品,奥迪A7注定是小众人群的选择对象。

  虽然奥迪A7L命名与奥迪A7相似,但两者却是截然不同的产品。在外观方面,奥迪A7L放弃了五门Coupe造型,近似传统三厢车的车身结构虽然运动感略逊一些,但后排头部空间得以优化,整车商务气息也更浓一些。

  同时,该车还提供耀黑套装与流晶套装可选,前者更注重色彩营造的运动感,后者注重时尚与商务气质。与奥迪A7相比,奥迪A7L受众人群更广泛。它能满足年轻消费群体对运动轿车的追求,也能满足商务人士出席各大重要场所,体现成熟、稳重一面。就市场层面而言,奥迪A7L受众群体更多,未来销量更具潜力。

  车身尺寸方面,奥迪A7L国产后迎来加长,除车身宽度与奥迪A7相同,其余数据均有不同幅度上涨。在车型级别划定不清的阶段,奥迪A7L拥有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与超过3米的轴距,气势略胜于进口版车型。

  如果与宝马7系和奔驰S级等车型相比,奥迪A7L车身维度的优势将化作须有。但这并不能说明什么,毕竟宝马7系、奔驰S级以及奥迪A8是三大品牌推出的旗舰轿车。它们自然要有傲视群雄的车身尺寸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结合价格来看,奥迪A7L也确实比三位“老大哥”便宜不少。

  配置丰富,体验比肩奥迪A8:

  在尺寸与乘坐空间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奥迪A7L想要在C位出道,自然要寻求它法。点开该车配置表就会发现,奥迪A7L拥有完善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方向盘加热/记忆、前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不仅如此,它还提供了后排娱乐系统、后排智控系统以及豪华四区空调。

  在面对奥迪A8、宝马7系与奔驰S级等售价接近100万元的行政座驾时,奥迪A7L的配置表现可圈可点。例如,奥迪A8(A8L 55 TFSI quattro 豪华型典藏版)缺少被动行人保护、夜视系统、整体主动转向系统与wHUD抬头显示等功能;宝马7系(740Li 尊享型 豪华套装)整体配置落后奥迪A7L一个档次;以豪华著称的奔驰S级(S 400 L 豪华型)在与奥迪A7L进行配置对比时,两者的实力完全不对等。

  以车身尺寸评判级别,奥迪A7L确实比不上奥迪A8。如果将车身尺寸与配置表现进行融合,奥对A7L展现出的实力确实获得了我的认可。相比进口版奥迪A7而言,奥迪A7L整体实力迎来增强是不争的事实。接下来我们就来聊聊,捍卫旗舰轿车之名的3.0T V6引擎和它的行走机构。

  3.0T V6+空气悬架,动力规格诚意满满:

  动力方面,奥迪A7L提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3.0T V6+48V轻混系统组成的两种动力规格。前者在奥迪A4L和奥迪A6L等车型中均有使用,想必大家十分熟悉。在我看来,奥迪A7L配备的3.0T V6+48V轻混系统共同组成的引擎更具看点,也是捍卫行政座驾的关键性因素。

  3.0T V6发动机提供250千瓦/340马力的动力输出,1370rpm即可发挥出500牛·米的峰值扭矩。48V轻混系统由锂离子电池和带式交流发电启动器组成,它的作用是在加速过程中辅助驱动车辆,有助于降低发动机启停时的抖动,进一步塑造行政轿车该有的豪华感。

  行走机构层面,奥迪A7L配备了主动式空气悬架系统。该系统具备悬架软硬调节,也能调整悬架高低。当时间来到2022年,主动式空气悬架系统早已不是新技术,但下放到售价60万元的车型中,它依然是很香的配置。

  不仅如此,奥迪A7L的底盘悬架系统还具备动态全轮转向,无论城市路况还是崎岖的山路,它对提升操控都有积极的影响。作为奥迪旗下的行政座驾,quattro四驱系统自然不会缺席,”你只管踩油门,剩下的交给quattro”想必它的魅力在座的朋友有目共睹。

  写在最后:在以前,奥迪A7是轿跑的代名词。如今,奥迪A7L早已不是为运动而生的帅小伙,而是兼顾商务出行的稳重青年。或许它失去了个性一面,不可否认的是它能胜任更多用户对豪华中大型轿车的使用需求。在级别划分中,奥迪A7L已经进入准行政轿车之列。虽然它车身尺寸略小一些,但价格也实打实的便宜不少。最具吸引力的是,消费者仅需77.77万元即可享受到与奥迪A8相差无几的配置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