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高性价比家用之选 四款热门紧凑级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2-11 07:09作者:苏楷编辑:刘迎

  

  10万-20万元,是大部分普通家庭的购车预算。那在这个价格区间中,大家最为看重的就是性价比,其次就是可靠性和实用性。除了一些自主品牌的产品之外,在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阵营中,同样有满足此部分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今天我们就推荐一下近期比较热门的四款合资品牌紧凑型SUV。

  今天,我们为大家挑选出了四款性价比非常高,而且实用性比较强的四款紧凑级家用SUV,其中包括刚刚上市的广汽丰田锋兰达、还有老牌合资车型起亚智跑、北京现代ix35以及江铃福特领界S。而在具体车型选择上,因为售价不高,四款车型我们都选择了顶配车型。那么这四款车型到底实力如何,通过对比一见分晓。

  一、外观综述

  从外观上看,四款车都是偏家用风格的紧凑型SUV,在设计上没有特别夸张的造型,都比较中规中矩,但是其中也不缺乏年轻时尚的气息。锋兰达的外观基本延续了日版卡罗拉Cross的设计,左右两侧向下延伸的网状前格栅与犀利的前大灯组合,给人一种时尚又霸气的感觉,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与锋兰达不同,智跑的前脸设计更常规一些,不过新车根据动力不同提供了不同的前脸设计,其中2.0L车型的进气格栅为直瀑式设计,而1.5T车型则采用点阵式格栅设计,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领界S的设计风格和其它三款车型有比较明显的区别,属于典型的硬汉形象,前脸和车身都颇具肌肉感。现代ix35则是更加的年轻时尚一些,大量的横平竖直线条的运用,加上参数化中网,整体看上去个性前卫。

  车身尺寸方面,领界S明显占据优势,长、宽和轴距都领先其他三款车型,尤其是轴距达到了2716mm,保证了良好的纵向空间,轮胎尺寸也相比其它车型更有优势。ix35在高度方面领先其他三款车型,头部空间会有一定优势。

  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均配备了较为实用的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功能,不同的是智跑和ix35仅驾驶位无钥匙进入,日常使用起来可能不太方便。不过智跑和ix35都配备了蓝牙钥匙,其它两款车型没有配备,在智能科技方面表现更好。此外,四款车型只有锋兰达配备了电动感应尾门,相比其余三款车型实用性更强。除此之外,三款车型中只有锋兰达没有配备远程启动功能,这点还有待改进。此外,在灯光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均配备了LED远近光灯,其中锋兰达和领界S还配备了矩阵式大灯,科技感更强。不过只有锋兰达和ix35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灯,智跑则需要选装,而领界没有这项功能。

  外观小结:

  从外观设计来看,四款车型虽然各具特色,但整体造型都呈现出了年轻且个性化的视觉效果。相比较而言,锋兰达作为刚上市车型,在设计上更加的年轻。智跑和ix35偏向于家用风格,而领界S则是更加的硬朗一些。而在外部配置方面,锋兰达明显表现更加出色,独有的感应电动尾门功能,增加了便利性。矩阵式大灯和自适应远近光灯也增加科技感。不过没有配备远程启动功能,有些遗憾。其余三款车型并未拉开太大差距,基础功能均没有缺失,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