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奶爸的出行新选择 四款热门MPV车型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30 07:09作者:苏楷编辑:刘迎

  春节将至,忙碌了一整年,只有这个时候可以一家团圆,各位荣升二胎或者三胎的奶爸们也该计划全家出游了。而此时家用轿车和SUV显然就不太够用了,这时候拥有一辆实用性高的7座MPV显得尤为重要。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四款近期关注度颇高的MPV车型,看看哪款符合你的需求。

  今天,我们为大家挑选出了四款关注度较高且具有高品质的家用MPV车型,其中包括刚刚完成中期改款,定位为中型MPV的的广汽本田奥德赛和东风本田艾力绅,以及定位为中大型MPV的上汽通用别克GL8以及东风悦达起亚嘉华。而在具体车型选择上,广汽本田奥德赛、东风本田艾力绅和起亚嘉华我们直接选取了顶配车型,而别克GL8选择了价格与其他三款车型接近的653T尊享型。四款车型到底实力如何,通过对比一见分晓。

   一、外观综述

  从外观上看,奥德赛和艾力绅算是同门兄弟,车头车尾的整体设计其实差别不大。经过中期改款后,新款奥德赛使用了“STYLISH PREMIUM”的设计理念,整个前脸的设计完全不同于旧款,变得更加精致,而艾力绅同样换装了全新的前脸造型,矩阵式进气格栅搭配大量的镀铬饰条点缀,相比于现款车型而言,更加的霸气厚重。相比之下,别克GL8的设计大家就比较熟悉了,中规中矩,商务气息要强于其他三款车型。作为起亚首款引入国内的MPV车型,第四代嘉华外观设计上呈现出不同于其他三款车型的时尚感,且是四款车型中唯一一款采用贯穿式尾灯的车型。总体来说广汽本田奥德赛奶爸范更浓,东风本田艾力绅和起亚嘉华则是时尚感更强,而别克GL8则是更偏重于商务范。

  车身尺寸方面,别克GL8和起亚嘉华都定位中大型MPV,轴距超过3000mm,广汽本田奥德赛和东风本田艾力绅虽然定位中型MPV,但是轴距也都达到了2900mm,可以说车内空间都不会让乘客失望。在车身长度方面,别克GL8优势最为明显,达到了5219mm,起亚嘉华的宽度达到了1995mm,是四款车型中最宽的,横向乘坐空间应该表现的更好。

  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均配备了较为实用的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功能,不同的是奥德赛仅支持前排无钥匙进入,日常使用起来可能不太方便。嘉华相比其他三款车型多了一个蓝牙钥匙,如果遇到忘记带钥匙的情况,会更加方便。此外,别克GL8和起亚嘉华都没有配备感应后备厢和后备厢记忆功能,对于日常便利性也多少有些影响。在灯光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均搭载了LED远近光灯和LED行车灯。四款车型只有嘉华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灯。不过奥德赛和艾力绅多了LED前雾灯,在雾天的安全性更高。

  外观小结:

  从外观设计来看,四款车型虽然各具特色,但整体造型都呈现出了MPV车型稳重大气的视觉效果。而在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表现也比较接近,基础功能均没有缺失,但刚刚完成改款的奥德赛和艾力绅表现更加全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