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向完美进阶 广汽本田奥德赛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2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在国内中型MPV市场,广汽本田奥德赛无疑是有着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从早期的“个性潮男”再到如今的“居家奶爸”,它的成长轨迹从某种角度来说也正伴随着一代人的成长。不久前,中期改款的广汽本田奥德赛如约而至,新车针对外观及配置进行了升级调整,外观设计上更加“中庸大气”,满足家用的同时也能兼顾一定的商务场合,使用场景变得更为丰富。如果说老款奥德赛已经是一款表现均衡的成熟产品,那么完成中期改款的2022款车型就是走向完美的再次进阶。

  2022款广汽本田奥德赛共推出7款车型,其中包含2款福祉版。不过这并非是奥德赛第一次推出福祉版车型,只是2021款没有而已。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基于2.0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已经十分成熟,无论平顺性还是燃油经济性均有着出色的表现。虽然2022款车型的价格区间略有上调,但是考虑到外观的优化以及配置方面的提升,也算是物有所值,因此能够令人接受。

  外观:沉稳大气,兼容更多使用场景

  虽然经历过较大改变,不过奥德赛的整体设计风格却一直都与传统MPV不是那么一样,至少在“颜值”方面始终有着自己的追求。2022款广汽本田奥德赛摒弃了此前的时尚个性元素,变得中庸且老成。当然这并非贬义,毕竟相较老款车型,这样的设计风格能够使其匹配更加丰富的使用场景,满足了宜商宜家的基本诉求。

  细节方面,新车换装更大尺寸的中网,尽显成熟干练,虽然原先的大面积镀铬中网颇为精致,但时尚运动的感觉家用尚可,若想满足商务需求,那么新款车型的这种设计无疑才是更优选项。不过,外观设计还是见仁见智,并无高低之分,至于新款奥德赛上的这些调整和修改,更多的也还是为了服务于产品定位和整体属性,风格差异而已。

  外部配置方面,2022款广汽本田奥德赛将远光灯升级为LED光源,并且新增电动后备厢,支持感应开启以及位置记忆,进一步提升了使用便利性。不过,无钥匙进入配置有缩水,从原来的全车减为只有前排支持。整体看来瑕不掩瑜,毕竟电动后备厢这个在老款车型上存在的“硬伤”,终于是得到了补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