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汉+DM-i=? 王炸牌爆出春节前即开启预售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1-25 08:52作者:孙宇飞编辑:王厅

  据比亚迪官方公布的数据,2021全年,比亚迪以593745辆的销量问鼎了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冠。其中DM车型全年累计售出272935辆。占据新能源汽车版块销量的半壁江山。之所以比亚迪在去年的销量能够如此强劲,除了因为中国新能源市场强劲的带动作用以外,更重要的是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出现,让比亚迪的插电混动车型竞争力一下子得到了质的飞跃。

  亏电同样省油、油电驱动切换平顺、纯电续航里程足够长以及能享受政策红利,都让以宋PLUS DM-i、秦PLUS DM-i为首的一众比亚迪DM-i车型成为了香饽饽,甚至有车友加价购买混动DM-i系统的新车,不过有此前芯片短缺的冲击,比亚迪系列车型仍旧一度一车难求。

  我们都知道。开着平顺且省油省心才是一台家用车应该具备的特点。比亚迪明显抓住了消费者的这一心理,也正因如此,大家也开始期待比亚迪能够将DM-i技术下放到更多的车型之上,甚至是越多越好!而在宋PLUS、宋PRO、秦PLUS、唐都相继推出了DM-i版本以后,比亚迪的旗舰轿车——汉,却迟迟没有动静。

  在今年工信部的首批申报车型之中,我们终于发现比亚迪汉DM-i的相关信息,而这也意味着这款万众期待的国产旗舰级中大型轿车,即将迎来它最具爆款潜力的版本!

  从申报信息中我们可以看出,除了因为前后包围的造型差异,导致车身长度有细微差别以外,汉DM-i的车身尺寸与EV版以及此前的DM版本基本保持一致,4975/1910/1495mm的车身三围以及2920mm的轴距就是标准的中大型轿车尺寸。

  其中高配与低配车型的整备质量相差非常大,高配重达2.2吨,而低配则只有1.87吨,从以往DM-i车型的配置分布不难分析,汉DM-i高低配之间的差异除了配置层面的区别以外,在电池容量以及电机功率方面也会有着巨大的差异。

  在外观上,汉DM-i的前脸更加贴近于此前的DM车型,点阵式的“大嘴”中网辨识度非常高,两者只有在保险杠下方两侧的雾灯区域有所区分。同时,DM-i车型另一个最大的不同,是低配车型将会提供尺寸更“合理”的18寸轮毂,而不会像DM与EV纯电车型一样标配19寸轮毂,但是比亚迪方面也会提供不同样式的大尺寸轮毂以及更高性能的刹车卡钳供消费者选择。

  在动力方面,汉DM-i将会采用与此前已经上市的唐DM-i一样的发动机——1.5T发动机提供102kW(139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231牛·米的最大扭矩。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与现款的唐DM-i只提供前驱版车型不同,汉DM-i除了会有纯电续航121km的“普通版”以外,还会提供纯电续航超过206km的四驱版本,而电池容量也“暴涨”至37.6kWh,这也是为何汉DM-i高低配车型之间的整备质量会相差如此之大。

  据接近比亚迪的相关人士透露,汉DM-i最快将在今年春节前开启预售,这一消息已经放出第一电动车友圈就为之一震,不少关注该车型的车友纷纷表示,只要预售就当即下订。我们当即与北京相关经销商确认该消息,经销商表示目前仍未收到关于汉DM-i的相关车型参数信息(由于预售前两三天厂家会给经销商培训资料)。但我们仍然相信,这个重磅炸弹一出,等等党终将胜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