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可低估的途胜L 空间同级领先动力不输2.0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20 10:37编辑:王厅

  在中国家用级SUV市场中,北京现代的途胜一直都是销量和口碑双“佳绩”的代表车型,也一度成为北京现代的当家产品。而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途胜也迎来了自己的第五代产品----第五代途胜L。第五代途胜L继承了老一代的传统衣钵,不仅拥有更大的空间、更强的动力输出,同时在燃油经济性上也做到了超越同级竞品的水平,成为当下SUV市场中的佼佼者。

  享越级空间 全家出行一车搞定

  我们去询问身边朋友购买SUV车型的缘由,大部分的答案都是因为“空间大”,符合家庭用车的刚需,对于中国汽车消费者而言,家用汽车必须要一专多能,其中车辆的空间和承载能力尤为重要。一方面,我们信奉“以大为美”的审美趋向,另一方面,更大的空间和承载能力意味着车辆可以产生更多元化的用途。

  北京现代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深知中国用户最为实际的用车需求,因此在第五代途胜L的空间设计上尤为下功夫。首先,第五代途胜L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670/1865/1690mm,轴距为2755mm,在同级别车型中几乎没有对手,从数据上来看甚至已经达到不少中型SUV的水平,为车内的大空间提供良好的尺寸基础。

  而在车内,第五代途胜L采用2+3的座椅布局,当前排乘员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后,后排的乘客们可以享受到媲美公务舱的乘坐空间,不论头部、腿部还是肩部空间都非常宽裕,此外,它的后排座椅还能完全放平,能形成极为规整的堪比“厢货”的空间,后备箱容积可拓展至1904L,承载大件物品或是当作“床车”使用都没有任何问题,可以说是一台宜商宜家的代表。

  澎湃动力加持 动力不输2.0T车型

  动力,是衡量一台SUV靠谱与否的关键因素之一,相信很多人对SUV车型的印象都停留在“排量大、动力强、油耗大”这些传统逻辑思维中,而时至今日,汽车工业发展迅速,尤其是以北京现代为代表的车企,更是持续专注自身技术的发展,始终从降低排量提升动力的角度不断深耕,第五代途胜L就是这种理念的结晶,它配备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动力绝对不输任何2.0T车型。

  具体来看,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47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53牛·米的峰值扭矩,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在数据上不仅能够碾压同级竞品,还能与拥有2.0T发动机的越级车型相抗衡。尤其是在四驱版本的车型上,第五代途胜L更是使用了一套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可根据实际路况对各车轮的动力分配进行调整,让车辆的动力输出更加可靠、高效。

  CVVD黑科技 油耗更低用车无负担

  俗话说,“每一马力的动力的背后,都是更高的油耗”,这句话放在绝大多数场合下都是真理,但对于第五代途胜L而言却并非如此。即便第五代途胜L拥有媲美2.0T车型的动力水平,但它的油耗却比很多1.5L自吸A0级轿车的油耗还要低,先说数据,它的综合工况油耗为6.0L/100KM,这个数值很难想象是一台SUV的油耗。

  能做到兼顾高动力和低油耗的原因,是因为北京现代对内燃机技术的不断研发和突破,第五代途胜L配备的1.5T发动机拥有一项独门绝技——CVVD技术。这一技术翻译过来的意思是“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它可以让进气门打开时机和关闭时机完全独立控制,通过不间断地调整气缸进气量,从而达到调整发动机压缩比的作用。

  尤其是在车辆处于低发力状态(匀速行驶)时,发动机可以通过提升进气量,提升空燃比,让车辆消耗更低的燃油,而在需要输出高动力时,发动机又能通过降低空燃比,让气缸吸入的可燃混合气浓度更高,进而提升发动机的爆发力。这一切,第五代途胜L都会根据工况的不同自动调节,长期让发动机处于绝佳的工作区间。如此一来,车辆的油耗水平自然会得到优化,不仅保护环境,还降低车辆的使用成本。

  有面子,更有里子,这是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通过自身的实力,向人们传达出的感官优势。如今的汽车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断然不会“头脑发热”,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够入手一台既能兼顾多种用车需求,同时又能降低用车开支的车型,显然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就能够很好地满足人们的需求,这样的硬核实力又有谁敢低估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