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豪华版 2022款东风本田艾力绅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19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作为本田双车战略中重磅级的MPV车型之一,稍晚进入国内市场的艾力绅在设计上更偏向于稳重风格,因此承担了部分商务用途。老款艾力绅凭借出色的空间实用性和油耗表现逐渐在中型MPV细分市场中站稳脚跟,新款车型通过对设计和功能配置进行优化,综合产品力进一步提升。

  2021年12月30日,中期改款艾力绅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98-33.18万元。除了外观内饰方面的变化,新款艾力绅重点针对动力系统进行了革新,全面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继续扩大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优势。主要面向家用同时兼顾商务用途的新款艾力绅在购买时究竟该如何选择?哪款配置性价比更高?本期《购车指南》将为大家仔细分析。

  一、车型简述


  新款艾力绅一改老款车型略显中庸的风格,整体设计语言更加时尚。外观部分换装了全新的前脸造型,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黑色钢琴漆装饰,辅以零星点缀镀铬元素,稳重又不失精致感。前大灯造型更加狭长,内部采用羽翼设计并提供了全LED光源,同时还增加了流水式转向灯,彰显高端气质。

  侧面基本延续了老款的造型,相对平直的车顶线条以及宽大的车窗保证了充足的内部空间和视野。同时,新款艾力绅全系标配魔术感应门和双侧电滑门,最大限度方便后排乘客进出车辆。尾部同样采用全新的设计,横向镀铬饰条拉伸了视觉宽度,熏黑处理的尾灯组增加了一丝运动气息。尺寸方面也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951mm/1842mm/1711mm,轴距为2900mm。

  新款艾力绅配备了全新的轮圈,并且提供了谐振块,可以有效降低轮胎腔体内的噪声。设计方面,新轮圈采用时下流行的密辐双色造型,兼顾运动感与精致感。轮胎依旧选用的是优科豪马静音轮胎,具体尺寸为225/50 R18。

  车漆颜色方面,新款艾力绅提供了彩晶黑、炫金银、晶耀白、铂雅棕四种外观颜色,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相对而言,彩晶黑和晶耀白两款传统颜色更适合主流商务用户,而炫金银和铂雅棕两款颜色个性化味道更浓,将吸引年轻家庭用户的目光。

  相比外观较大的变化幅度,新款艾力绅的内饰重点针对细节进行了升级,不过依然颇具亮点。中控台采用了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系统,同时换装了全新样式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以及按键换挡机构,科技氛围更足。此外,新款艾力绅还提供了全新的酒红色内饰颜色,增添商务气息。

  空间和配置方面,新款艾力绅前排取消了中央通道,主驾驶侧面增加了超大尺寸扶手,同时副驾驶位置还新增了储物格,内部设有USB接口。第二排靠近通道的扶手可进行拆卸,中间还增加了小桌板。第三排座椅可以折叠至地板内部,形成纯平的地板,另外第三排座椅还有“钓鱼凳”模式。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提供了更丰富的功能,除了支持多媒体娱乐、车机互联、导航、WIFI热点、语音识别等,还增加了手机远程控制功能。

  动力方面,新款艾力绅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耦合无级变速器E-CVT、IPU动力单元、PCU动力控制单元和动力控制装置等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15马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