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亲民车有哪些越级配置?实拍小蚂蚁甜粉款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1-17 09:33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在上个月,奇瑞新能源小蚂蚁甜粉款正式宣布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NEDC续航分别为301km和408km,售价区间为6.69-8.19万元。近日我们前往4S店进行的到店实拍,新车依旧散发出元气可爱的样子,不知道开着它,是不是每天都会甜一点!

  我们都知道,随着国家对新能源车型的鼓励,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走在了全球前列,并且各个造车新势力均有着自己的优势。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企业都仿佛统一策略般,都去抢占中高端市场,这也让大部分预算有限的用户比较尴尬。

  而这部分市场,则被传统企业看到,并顺势推出的较为亲民的纯电动车型,而我们今天实拍的奇瑞小蚂蚁就是其中的一员。

  奇瑞小蚂蚁是一款定位为微型车的纯电动小车,主要用于解决用户在城市内通勤需求,其元气满满的造型设计,给人非常可爱的感觉。车身尺寸部分,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200/1670/1590mm,轴距为2150mm,正是这样小巧的尺寸,注定小蚂蚁会有一个憨态可掬的萌系观感。

  虽然名字叫小蚂蚁,但在前脸设计部分,除了给人圆润可爱的感觉之外,还流露出一丝凶狠的感觉。与大多纯电动车型一样,小蚂蚁的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仅在LOGO下方有一个小小开口,与前杠底部的格栅一同为前舱内的驱动部件进行散热。而在设计上,所以会呈现出一丝凶狠的感觉,主要是因为围绕前杠的内凹式线条与两侧向上翘起的灯组设计,营造出了相对犀利的视觉观感,仿佛在告诉路人“别看我小,我也不是好惹的”。

  而在灯组部分,能够看到,虽然车子小巧,但灯组所占的面积还是相对较大的,同时灯组微微向上翘起,给人非常运动的感觉。灯组内部采用远近光一体式设计,可惜的是灯组内部光源均为卤素光源。可能是官方也注意到,作为2021年推出的新车型,卤素光源确实有些不妥,于是在前脸雾灯区域增加了竖直的LED日行灯,这也是老款车型所没有的。

  对于小蚂蚁这类微型车,由于尺寸小巧,且要兼顾到车内的乘用空间,所以天生会给人一种又小又高的感觉。为此,为了平衡这种视觉感受,奇瑞为小蚂蚁设计了悬浮式车顶,我们实拍车型的白色车身+黑色车顶,视觉观感则更加明显和精致一些。

  细节上,车侧还使用了一条比较有力量感的腰线,来体现车辆的运动感,并且在C柱部分还使用空气动力学设计,并在此标明了EV字样,标明其纯电车型的身份。在轮毂部分,新车前后均采用了碟刹,并搭配多条辐轮合金轮毂,轮胎尺寸为为175/60 R15,配备朝阳轮胎。

  来到车辆尾部,整个车尾使用了大量的银色护板和黑色塑料设计,营造出了非常安全的观感。同时,黑色塑料后杠设计,也能降低刮蹭后的维护成本。不过,对于这么小巧的车身而言,刮蹭的几率应该是非常低的。同时后尾灯组设计也非常简单,但采用了熏黑设计,营造出了一定的运动感。而在车身配色部分,新车除提供一种全车同色的酷盖灰色之外,还提供7种双拼色外观配色供用户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