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更聪明又好开 岚图FREE首次OTA超60项功能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1-14 09:15编辑:王厅

  一语破的:更强大的语音交互

  人机交互的一大趋势是语音控制,能动嘴就不动手,而以往很多语音控制还不够“人性”,倒不是识别率不够,主要是控制指令太固定,使用过程非常死板。首次OTA之后,岚图FREE语音助手可实现“可见即可说”,这种逻辑就更容易被人接受了,也与屏幕功能有了更好结合。

  岚图FREE还对语音识别进行优化,语音唤醒速度从800ms优化至300ms,通过优化降噪、回声消除效果,对车机语音系统的精准性进行优化,并扩大了语义的泛化范围,提高语音对话的流畅度和精准度。

  此外,岚图FREE实现四音区语音识别,通过声源定位技术可以确认发出语音指令者的位置,即使连续下达多个指令,也能高效识别并执行指令。同时,岚图FREE还支持语音+手势、语音+图像、语音+触屏等多模态交互方式,在目前主流的智能汽车的比较突出。

  虽然实际体验下来,岚图FREE语音助手的功能还不算完美,但不断学习、持续进化的能力有了就不怕,岚图也表示会在今后OTA中继续完善相关功能,让车更聪明、使用更自然。

  一键直达:更贴心的体验

  除了以上娱乐、交互相关功能之外,岚图FREE首次OTA也在一些使用细节上更优化了。比如调整了空气悬架迎宾逻辑,从当前的蓝牙钥匙进入迎宾圈触发,调整为车外解锁触发。当用户解锁车辆时,车辆悬架高度自动降低至迎宾高度,最小离地间隙为125mm。

  岚图FREE以30万元的价格能提供自适应空气悬挂,本身就已是优势,OTA后也对此有所改进,以更好适应不同路况对操控、舒适的需求,比如车辆处于高速行车时,自适应空气悬架会将车身放低,空气悬架高度为“低”,提升整车的稳定性。

  此外,还包括动关窗触发场景调整,从远离闭锁关窗,调整为任意形式的闭锁关窗;遥控钥匙开尾门由长按调整为双击,避免钥匙因挤压而产生的误触情况等。与安全、使用相关,自适应远光灯降速推出至近光、增加“增程器里程”与“车辆健康”板块等。

  岚图汽车CEO卢放曾表示“作为用户型科技企业,岚图汽车将持续进行整车OTA升级,为 用户带来更好的智能电动汽车出行体验。”未来,岚图汽车将至少每季度进行一次OTA升级,不断进化软硬件功能体验,变得更加聪明又好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