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5万以内除了宏光MINIEV 还有哪几款值得购买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1-14 09:06作者:文隆编辑:王厅

  在宏光MINIEV出现之前,我从来不觉得5万元以下的新能源车能够如此畅销。此前我一直认为新能源车最重要的是续航,其次的则是其它一些因素、如智能化程度、做工、操控、颜值、品牌等等。

  低价意味着要低成本,因为没有一家车企,是做慈善的。5万元以下的新能源车,它是一定要牺牲些配置才能不亏本,如续航、做工及用料等。所以我一直不认为新能源汽车在5万元以下有什么市场,不过呢很快就被宏光MINIEV这个国民级的“小可爱”狠狠打脸了!2021年宏光MINIEV年销近40辆,随后5万元以下的市场如雨后春笋一般,疯狂生长。

  今天,给用户推荐4款5万元以内的国民级神车。

  1、5万元以内“神车”的开山鼻祖,宏光MINIEV

  指导价2.88-4.86万

  NEDC续航里程120-170公里

  宏光MINIEV有两种续航版本车型,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120km/170km。搭载的是20kW的后置电机,全系车型仅支持交流慢充,充电时长6.5/9小时!所以购买此车的车主基本上都有自己的车位,以便安装充电桩,否则不建议购买。

  也正是因为宏光MINIEV仅支持慢充的特性,阻碍了城市中没有条件安装充电桩的车主购买宏光MINIEV。也正是因为此原因,在一二线城市中开得了宏光MINIEV的车主一般情况下是比较富有的,要知道一个产权车位可能够买10辆宏光MINIEV了。

  入门版的宏光MINIEV连空调都没有,甚至在马卡龙版没有发布时,全系车型都没有安全气囊。但是这完全不妨碍宏观MINIEV的热销,预售阶段订单破万,上市后销量直逼特斯拉Model 3,接着就超越特斯拉Model 3长期霸榜新能源销量排行榜第一的位置。

  宏光出品必属精品,神车五菱我本以为只是调侃,事实确是五菱在五万元以下的新能源市场又打造了一款神车宏光MINIEV,虽然在续航和动力方面表现并不出彩,但是胜在好看可玩性强,加上车友对宏光MINIEV的潮改,使其不断出圈,具有极强的网红特性。

  2、又粉又萌又可爱,思皓E10X

  五万元以下版本,指导价3.99-4.99万(基本型、进取型、经典型、舒享型)

  NEDC续航里程150-200公里

  同样定位微型车的思皓E10X,全系的售价区间跨度较大。五万元以下的车型共四款车型两种动力版本150km/200km,搭载的是30kW的前置电机,动力方面稍强宏光MINIEV。充电方面仅支持交流慢充,充电时长官方并未公布。

  从外观来看,思皓E10X基于江淮iEV6E升级打造,不过在外观细节上做了不少的调整,整体的视觉感不错。但是考虑到这是五万元以下的几款车型,在智能化方面我只能说很对得起这份售价,没有什么值得说的方面。

  不过,思皓E10X的空间表现确实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综合各方面来看思皓E10X在5万元以下的市场还是很能打的,2021年累计销量达35368辆。

  3、卖到不敢接单的奔奔E-Star

  指导价4.98万

  NEDC续航里程301公里(奔奔E-Star国民版 多彩款)

  和思皓E10X温水煮青蛙式的销量,奔奔E-Star2021年全年销量达到了76381辆,原因在于真的太香了!奔奔E-Star心悦款(停产)301km续航售价仅3.98万元,加999元即可升级快充功能。

  瞬间打破了慢充车型需要家充的魔咒,记得当时想去到店拍摄奔奔E-Star这款车型,长安新能源的4S店反馈是这样说的“现在厂家都没有宣传,但是来看这车的人太多了,展车已经卖完了店里没有车”。

  去年的11月9日,长安新能源迫于产能压力,停止接单了,11月15日随即发布了售价4.98万元的奔奔E-Star国民版 多彩款。新车增加了主驾驶位安全气囊、中控屏、倒车影像等实用配置,同时用户还可以选择两款全新车身颜色:霞光粉、田野绿。购车政策方面,用户购车还可以享受价值8800元的豪华服务升级礼包。

  外观方面一体式逐浪前脸,型格美颜,天生主角虎鲨瞳式金钻前灯组,辨识度高,并且本次上市的国民版多彩款车型升级项目包括增加气囊、10.25英寸双连屏、铝合金轮圈、双扬声器、阅读灯等多种配置。

  动力方面全系动力相同,最大功率55kW,峰值扭矩170N·m。在5万元以下的车型当中奔奔E-Star的动力和车机系统可以说是最优的,虽然贵了一些。

  4、新一代国民级神车奇瑞QQ冰淇淋

  指导价2.99万元-4.39万元

  DEDC续航里程120-170公里

  动力方面奇瑞QQ冰淇淋和宏光MINIEV相同,有两种续航版本车型,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120km/170km,新车三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均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组搭载的是20kW的后置电机。全系车型仅支持交流慢充,充电时长6/8小时,比宏光MINIEV稍快些。

  小巧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2980/1496/1637mm,轴距为1960mm。与五菱宏光MINI EV相比要稍稍的大上一点。另外车辆还采用了封闭笼式车身结构,100%高强钢焊接、交互式防撞梁,搭配车身前吸能盒和主驾安全气囊,在安全保护方面还是很有诚意的。

  不过有意思的是,奇瑞QQ冰淇淋的入门版车型和宏光MINIEV一样也没有空调,有种要和宏光MINIEV对标到底的感觉?

  奇瑞QQ冰淇淋车内采用了经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简称“TüV莱茵”)认证,符合“生态内饰材料“和“低VOC释放”标准的座椅包覆面料。QQ冰淇淋3款座椅的包覆面料不仅通过TüV莱茵测试,而且材质手感柔顺、亲肤、透气,能够呵护婴幼儿娇嫩的肌肤。没错,这一份“随心所欲”是留给孩子的。

  写在最后

  首先感谢五菱将电动车的售价下沉到5万元以下的市场,此前我在很多文章中都提到了,要想普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就要把售价打下来。现在越来越多的玩家进入五万元以下的市场中,五菱宏光MINIEV不再是一枝独秀,毕竟有竞争才有进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