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不忘初心的偏执 新款马自达MX-5新车图解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14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跑车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来说,大多都是赔本赚吆喝的买卖,比如像兰博基尼、法拉利等知名顶级跑车品牌,一般都会挂靠在体量较大的汽车集团旗下,以此来支撑高昂的研发费用。但本篇的主角——马自达MX-5却是个例外,从1989年第一代马自达MX-5问世以来,可以说是出道即成名,不仅成为了小型跑车市场的绝对明星,也成为了马自达品牌一个新盈利点。

  可能有人会问,小型跑车本来就有着比较亲民的价格,销量高不是什么难事吧?其实不然,否则此前英国盛行的一众小型跑车为何会全部销声匿迹?还有与现款马自达MX-5同平台的菲亚特124,即便有Abarth运动部门加持,却仍然无法一战成名。这些都与马自达品牌的那份偏执有关,那份对操控体验的不忘初心。

  外观:小巧,却不凡

  在汽车设计方面,车越小越考验设计功底。其实也不难理解,打个比方,要在小型车市场想找出一款比中型车标杆上汽大众帕萨特还要好看的车型,难度系数绝对不低。同理,小型跑车由于车身尺寸受限,想要表现出跑车特有的优雅和感性气势也并非易事,好在马自达做到了。你可以说它看上去就有种廉价感,我并不否认,因为其本身就是平民跑车定位。但顶级GT跑车上的元素,如纵置后驱、后桥差速器、自动变速箱以及敞篷结构等等,它可以一样都不少,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不更值得令人钦佩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