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万物互联的出行终端 AITO问界M5新车图解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12 08:11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我知道本篇文章的标题有点扯大了,万物互联所含的相关信息就像“元宇宙”一般,广阔且浩瀚,想把它说明白篇幅实在有点长。不如我们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在物联网出现之前,你所拥有的大部分设备都是“孤独”的,它们或许可以联网,但只能干好自己的工作,协作这件事还得亲力亲为。

  时过境迁,全世界科技企业都在追求物联网的今天,华为HarmonyOS横空出世,主打万物互联,推出了大量如手机、平板电脑、PC、手表以及显示器等依附于鸿蒙生态的产品,从而实现设备之间的无缝连接。如今,它将目标锁定在出行终端上,并首次将HarmonyOS鸿蒙智能座舱搭载在AITO旗下首款车型问界M5上,从而在万物互联的出行终端方面迈出了一大步。

  外观:有人说像保时捷?

  AITO问界M5是由赛力斯和华为联手打造,与赛力斯SF5不同,这次新车的设计方向由华为主导。在新车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说到最多的词便是“与百万豪车相媲美”。确实,AITO问界M5的外观设计做到了媲美百万级豪车,甚至还有些许的相似,只是不知道保时捷此时是否会感到荣幸。

  内饰:质感不错但没有惊喜

  内饰设计虽然很有质感,但新意不足,风格与大部分新能源车雷同。同时在配置方面,支持2K分辨率和HDR显示的15.6英寸触控屏自然是重点,不仅如此,其内置的HarmonyOS鸿蒙系统更是整车的“智慧核心”。可以实现的功能因为太多,这里就不展开了,总结一下就是通过这款操作方式类似平板电脑的屏幕,可以把问界M5看成一台终端设备,车上的配置绝大部分可以通过终端设备进行控制,而你与这台终端设备之间,只需要一个华为账号和一台支持HarmonyOS的华为设备即可连接,这就是AITO关于出行终端给出的万物互联解决方案。

  动力:采用增程式动力系统

  市场前景分析:如何赢得普通汽车消费者的认可很关键

  总结:

  就如上述所讲,AITO问界M5的动力系统并没有过多谈资,只是普通的一款增程式混动车型而已,而极具看点的鸿蒙智能座舱所实现的功能,也并非不可替代。然而正当我对其未来感到堪忧时,一位平常对汽车不太感冒的朋友突然问我:“华为是出汽车了吗?怎么样?”,我恍然大悟,或许它的受众并不是普通的汽车消费者,而是对3C产品更感兴趣的人群,尤其是华为或者鸿蒙系统的拥趸,问界M5无疑是未来换车的不二之选。不过想要真正进入主流行列,提升产品的综合实力还是关键,仅靠智能化这一张好牌,是远远不够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