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差异化尝试 哈弗神兽能否异军突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11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哈弗神兽定位紧凑型SUV,不过就尺寸来说,它很显然是“越级”了,毕竟拥有着2800mm的轴距却硬要说自己是紧凑型SUV,多少有点“不讲武德”的意思。此外,由于神兽的产品定位相对较高,因此在同价位寻找竞争对手确实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最终,还是挑选了哈弗的两位“老朋友”前来对比,竞品车型分别为吉利星越L以及长安CS75 PLUS。毫无疑问,这三位都是国内自主品牌中“有头有脸”的存在,相互之间的竞争关系也无需多言,战况十分激烈。

  外观设计方面,哈弗神兽以及长安CS75 PLUS明显是在讨好年轻人,只是方式方法略有不同,前者主打个性标签,而后者则是将运动二字贯彻得淋漓尽致。相比之下,星越L的设计更加沉稳大气,其中还不乏细腻的精致感,颇有些“老少通吃”的味道。由于各自的设计倾向性略有不同,因此强行横向分出高下不免显得有些尴尬,不过就整体品质感以及家族式设计语言来看,三款车型都很有特点,对于目标用户的吸引力相当强。

  动力部分,三款车型均不约而同的选择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哈弗神兽及星越L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长安CS75 PLUS使用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对于一款城市型SUV来说,虽然四驱系统并非是“必须项”,但说起来有总好过没有。哈弗神兽和吉利星越L均提供四驱版车型可选,不过后者的四驱版车型价格略高,因此性价比表现稍差。长安CS75 PLUS则没有选择上的烦恼,全系均采用前驱形式。

  对比配置来看,哈弗神兽的整体表现相当出色,虽然差距并不大,但在与竞品的对比中还是占据了一定优势。实用性配置方面,有感应后备厢、内置行车记录仪、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负离子发生器,科技配置方面还有独享的面部识别,再加上隐藏式车门把手和方向盘换挡,优势慢慢就体现出来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本次参与对比的三款车型中,哈弗神兽的价格是最高的,因此其具备更为出色的配置表现倒也理所应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