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21年新车四宗最 那些奶爸眼中的MPV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12-31 12:46编辑:王厅

  要说今年什么车最火,除了一票新能源车型外,就是MPV车型热度最高了。随着三孩政策的放开,无论是消费者还是车企都更加关注家用MPV这一市场。这不,今年就一下推出了不少热门MPV。下面,我们汇总了2021重点MPV四重最,看看那些奶爸眼中的MPV是什么样。

  30万级最全能——起亚嘉华

  指导价格:28.89-33.99万元

  奶爸有话说:其实在30万级MPV市场,除了主流的几个产品之外,就真的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车型了。直到嘉华的出现,才让我在该级别市场有了更多的期待。相比同价位的别克GL8陆上公务舱、本田奥德赛(配置|询价)/艾力绅等老牌车型外,起亚嘉华可以说在尺寸、空间布局、配置以及动力等做的比较均衡的一款车型。在我看来,可以说是30万级别家用MPV中一款比较全能的车型了。

  首先是外观方面,它不像GL8商务气息那么重,起亚家族化的虎啸式进气格栅以及菱形镀铬材质的中网,配合棱角分明的LED大灯造型,让整个前脸充满时尚感,可以是它就是一款针对家用的MPV车型。至少一个人开出去时,不会让别人认为你是司机。

  作为一台定位家用的MPV,它的车身侧面没有传统商务型MPV那种一板一眼的风格,A/B/D柱采用了黑色涂装营造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而在侧滑门后边,还运用粗壮的银色饰条,将前后分离,看上去很有精致感。同时,平直的车顶线条也能同时保证前、中、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

  车尾贯穿式的LED灯组有效增加了横向的视觉效果, 一下让整个车的时尚感增加了不少。

  内饰设计方面,嘉华也采用了旗下现阶段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双12.3英寸连屏的设计在居家风格和科技风格之间取得了不错的平衡,而且在用料方面,中控台以及车门板都是软质材料,配合缝线工艺,达到了30万车型该有的水准。

  作为一款奶爸带娃车,智能配置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嘉华搭载了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和Kia Connect互联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语音控制、车家互联、BlueLink蓝牙钥匙、用户位置共享服务等功能,而且还配QQ音乐、伴听以及百度地图等app,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播放儿歌以及童话故事。

  另外,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也非常到位,系统带有后排可视、后排对话、后排安静以及后排乘客遗忘提醒等,能够时刻了解后排乘客和宝宝的动态。

  安全配置方面,嘉华也配备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FCA前方放置碰撞辅助系统;NSCC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BVM盲区显示系统,可以在液晶仪表上以影像形式显示左右后方情况;HDA高速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

  作为一台MPV,车身尺寸就显得至关重要,嘉华的长宽高分别为5155/1995/1795mm,轴距为309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尺寸优势明显,尤其是横向宽度,比威然、GL8这些偏商务的MPV来说更宽。同样的,车内乘坐空间也非常宽敞,前、中、后三排都能拥有出色的乘坐空间。同时作为最重要的第二排,无论是调节范围还是座椅填充都非常舒适。

  对于储物空间方面,很多7座MPV都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但是嘉华凭借5155mm的长度优势,在三排座椅均使用的情况下,后备箱依旧能够提供非常宽敞的空间,放置一车人中短途的行李完全没问题。

  动力方面,第四代嘉华搭载的是2.0T+8AT动力系统,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3马力,最大扭矩为353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仅7.8L。此外,还提供了舒适、经济、运动、智能四种驾驶模式,即便满载情况下,动力表现也足够使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