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年轻人运动轿车怎么选 领克03对比思域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1-12-31 09:34编辑:王雨

  2021即将接近尾声,朋友圈开始盘点起了年初立下的flag。其中,不止一位朋友提到,自己年初立下了减肥的flag。有的兴致勃勃地去办了一张健身卡,决心要在年底前瘦掉20斤,但现实是,去了几天后,每天都有各种理由说服自己下次再去,以至于现在的体重反而胖了10斤。还有的朋友说,自己从毕业到工作的这几年,一直想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座驾,尤其对运动轿车情有独钟,但每年年底又因为手头紧张,高不成低不就,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那么今天,小编就来聊聊,年轻人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运动轿车?

  一般来说,对于刚工作几年的年轻人来说,15万左右的预算不会带给你太大压力并且能够选择到不错车型。因此,在这个范围内,我比较推荐本田思域和领克03这两款车型,前者是A级运动轿车中的老牌合资车,后者则是领克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下打造的第一款轿车,在各方面都有赶超合资车的趋势。下面,我们就以领克03 2022款 2.0TD DCT劲Pro与思域 2022款 240 TURBO CVT 燃擎版为例,对比看看哪款更适合入手?

  颜值:思域多了几分居家氛围,领克03更添运动活力

  曾有那么一段时间,思域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网红”,酷炫的外观让它成为大街上最耀眼的仔。如今,思域已经出到第11代了,就像人随着年龄增长心态也会发生变化,思域的外观设计风格也从以往的年轻激进变得居家沉稳了起来。新款思域车身修长有型,动感溜背车顶配上大尺寸轮毂,鸭尾造型扰流板搭配分体式尾灯,带来时尚高级的视觉效果。但相较以往同系车型,新款思域整体线条视觉多了柔和,少了些运动气息。

  相比思域,领克03的外观设计上更具运动挑战的气息。延续都市美学家族式设计,修长的进气格栅,标志性分体式大灯,尾部圆筒式的排气管以及修长饱满的尾灯组,带来极高的辨识度和观赏性。低趴流线型车身设计,风阻系数Cd仅为0.27,所到之处尽显领克03作为“后浪”的激进和突破。

  内饰上,新款思域较上一代看上去更加高级和富有科技感。车内采用大量软质材料包裹中控台,中控区安置悬浮式液晶屏,搭配阻尼感极佳的旋钮,整体上较为精致。座椅方面也得到优化,表面皮绒组合,颜值效果拉满,手感也比较舒适。不过,此次空调出风口采用了类似蜂窝状的设计,看上去稍显中庸。

  与思域不同,领克03在内饰上坚守个性与潮流,车内整体采用黑灰主色调,座椅处的缝线采用黑白撞色设计,稳重中尽显活力动感。偏向驾驶席设计的智能一体式中控台非常人性化,与下方金属质感旋钮完美结合,提升了驾驶体验感。赛道回旋出风口设计,彰显领克03的赛道基因,让人心潮澎湃。三幅式方向盘配有多功能按键,搭配液晶仪表盘,精致中不失高级感。

  动力:思域循序渐进 领克03更猛更疾驰

  如果说对于颜值的判断取决于每个人的审美不同,那么真正考验运动轿车硬核实力的就是动力和操控了。思域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182马力),最大扭矩240N·m。1.5T高功率发动机相比第十代的220TURBO车型,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上调了4kW(5马力)和20N·m,对于换代车型而言,这样的升级还是有诚意的。不过,领克03的发动机似乎更加强劲,搭载Drive-E 2.0TD发动机,匹配了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300N·m,0-100km/h加速时间最快达7.4S,更强更猛的动力性能,让驾驶激情瞬间爆发。

  此外,思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以及调校偏软的悬挂系统,动力输出持续均匀,驾驶起来十分顺滑,满足日常家用是没问题的,但如果你是一个喜欢速度与激情的人,领克03或许更能给你带来驾驶乐趣。领克03匹配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7%,不仅能在城市道路中丝滑般地穿行,也能在崇山峻岭的路途中带来极致动力,并且较强的车身抗倾侧能力,极大地提高车辆过弯时的安全性。

  配置:思域升级明显 领克03表现更出色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购车时考虑的不仅仅是动力和颜值,配置同样成为重要选项之一。思域首次搭载了Honda CONNECT3.0智能互联系统,实现了AI智能助理、日常生活互联、远程操控、OTA在线升级等性能,提升了车辆的智能互联体验。另外,安全方面,相比上一代有了一些升级,除了配备自动跟车、车道保持外,还新增了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为驾驶者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领克03也在今年7月进行了配置升级,产品表现更加出色。例如新增了OTA在线自助升级,无需到店即可在线完成车机软件更新。同时,还新增了车家互联,通过社交账号连接智能家居,十分便利,比如在寒冷的冬夜里下班开车回家,在车内就能打开家里的空调,回家即可感受温暖。此外,方向盘新增了一键自定义按键,你可以根据实际需求一键切换运动模式,甚至也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天窗车窗、开关空调等操作,开车途中无需动手操作,行车更安全。领克03还搭载了540度全景影像,全方位侦察行车环境,突破视野边界;新增直接式智能胎压监测,实时监测四轮胎压,独立数显,精准预警问题轮胎,减少安全隐患。

  经过上述对比,相信大家已经心有所属了。思域逐渐改变当年特立独行的性格,变得低调内敛,舒适平顺的驾乘体验,比较适合小家庭出行。而领克03则充满新一代年轻人敢于挑战的特点,无论是极具辨识度的颜值,还是强劲澎湃的动力,都可以说是超出预期,年轻人选择它出街游玩准没错。目前,领克03已经陆续到达各经销商门店,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店里实地试驾感受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