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旗舰价值的魅力有多大?看亚洲龙就知道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1-12-28 09:44编辑:王雨

  近些年大家在网上看车时,可能或多或少会听过“汽车平台”的概念。简单来说,平台可看做一台车的“母体”,同平台的不同款车型,有一部分零部件可以通用,进而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为了便于理解,也有人把同平台不同款车型比作同一栋楼房的多种装修风格。

  以一汽丰田亚洲龙和雷克萨斯ES为例,二者都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打造,车身尺寸几乎一致,动力总成的核心硬件也基本一致。

  两款车型都有各自不同的目标人群,彼此也并不重叠,亚洲龙更适合看重出色产品力的用户,而ES更适合追求豪华品牌身份的用户,如果你属于前者,那么亚洲龙,可谓是“高价值”之选。

  极致动力,让驾驶充满乐趣和智能

  如何理解亚洲龙的“高价值”呢?首先就是TNGA架构带来的极致驾驶体验。亚洲龙提供了2.0L汽油版、2.5L汽油版、2.5L双擎版三种不同动力形式,不仅动力参数与ES一致,也是目前一汽丰田轿车序列中动力规格最高的。

  以综合体验最佳,技术含金量最高的2.5L双擎版为例,它搭载了丰田全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Toyota Hybrid System(THS Ⅱ)。

  THS Ⅱ混动系统具有多种工作模式,例如红绿灯停车时,发动机停止工作,不消耗燃油,车内极为静谧,但空调等车内设施依然可以使用;车辆启动时,踩下油门,仅依靠电动机即可带动车辆前进,带来安静平顺的行驶体验,随着速度的提高,发动机适时介入,补充动力;如果中途需要急加速,发动机与电池系统同时做工,提升驱动力,带来更澎湃的爆发体验;当车辆减速时,车轮驱动电动机进行发电,高效回收能量并向电池充电,实现能量利用的最大化。

  丰田的混动系统经过了多年的发展和优化,如今集小型、轻量、高效率化技术于—身,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同时实现了加速、响应、静谧性等多方面的改进,让驾驶充满乐趣和智能。

  极致安全,让每次出行都倍感安心

  如果说极致的驾驶体验能够令身心更愉悦,那么亚洲龙强大的安全性足以令车内的每一位乘客倍感安心。亚洲龙全系标配10个SRS空气囊,这样的表现,大幅领先同级部分标配6个SRS空气囊的竞品车型。

  不仅如此,在主动安全配置上,亚洲龙依然全系标配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保持系统(含转向控制功能)、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于一体,降低事故发生几率。

  作为补充,亚洲龙高配车型还提供了BSM 并线盲区监测系统、HUD抬头显示系统、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PVM全景监控系统等众多丰富的安全配置,旨在通过科技的力量,化风险于无形,让用户驾车出行更安心。

  打造越级的安全性,是亚洲龙对待每一位乘客的责任,也是一汽丰田“致真 至极”品牌口号的凸显。

  极致尊享,让自己与家人体验幸福

  除了极致的驾驶和安全,亚洲龙作为一台号称“平民ES”的高品质座驾,能够让每一位乘客享受幸福的出行体验。

  亚洲龙大胆激进的“品”字形进气前格栅,搭配极具标志性三眼式全LED光源头灯,让前脸显露出很强的张力和运动感,满足了大家对于高级美学设计的期待,并彰显车主独特的格调和品味。

  作为一汽丰田的旗舰轿车,亚洲龙更注重后排体验,也令2870mm的超长轴距得以充分发挥价值。基于人体工学设计的座椅,宽大舒适,更能够提供足够的承托性和包裹性,带来极佳的舒适度。高配车型还配备JBL 14音响高端Hi-Fi级7.1环绕声系统、后风挡玻璃电动遮阳帘、后排中央扶手触屏操控板等高端配置,更添一份豪华气息。让家人或是客户出行更加舒适体面,也是一种尊重和关照。

  一辆车,究竟如何才能真正打动用户?简单来说,要让用户觉得价值高于价格,觉得物超所值。显然,在驾驶性、安全性、内在体验等方面,亚洲龙具备了TNGA旗舰轿车该有的硬实力。今年11月,亚洲龙热销9879辆,1-11月累计销量107880辆,同比增长6%,这便是对其旗舰实力最好的诠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