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2万级SUV选什么 捷途X70 PLUS对比哈弗H6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1-12-28 09:42编辑:王雨

  汽车在人们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已愈发重要,说是家庭成员毫不为过,所以购买一款称心如意的车尤为重要。不过市场中的产品水平参差不齐,如何挑选一款合适的爱车成了难题。今天,我们就带来三款12万级家用SUV市场中的佼佼者——捷途X70 PLUS、哈弗H6与长城CS75 PLUS,通过空间、动力、配置三大维度对比,看看谁才是家庭用车的最优解。

  比空间,谁能更好满足家庭用车?

  对于考虑家庭用车的朋友,都希望挑选一款经济实惠,空间大的车型。希望它不仅可满足日常通勤,还要承担家庭共同出行的用车需求,甚至逢年过节装满年货走亲访友,或是偶尔要搬运个大件物品,大空间的车无疑可适用于多元场景。

  对比来看,捷途X70 PLUS仅高度比哈弗H6低了10mm,在其他方面均优于另外两款车型。尤其是在宽度和轴距方面的优势,使捷途X70 PLUS有着相对更宽裕的空间,可为后排用户带来更加出色的腿部空间与肩部空间,即使后排坐3个成年人也不会显得局促。若是家里有宝宝,宽敞的尺寸还能给家长带来更多活动空间,在车内换个纸尿裤也没有问题,不用担心空间太窄磕到宝宝。

  不仅如此,为了满足多口之家的用车需求,捷途X70 PLUS提供5/6/7座三种座椅布局,使它有了堪比MPV车型的适用性。反观哈弗H6和长安CS75 PLUS两款车只有5座车型,选择性上少了许多。若是家里有两个孩子,强烈推荐选6座车型,捷途X70 PLUS采用2+2+2的座椅布局,不仅能让上下车更为方便,还能给孩子提供足够的玩耍空间。

  比性能,谁的动力更有劲?

  作为家用SUV,需经常面对满载情况和家庭出游的用车场景,若是动力不强,则会使车辆略显笨重。为了满足用户不同的用车需求,三款车都提供了多样化的动力选择。因此我们选取不到12万元的主销价格区间,看看哪款车的动力更有劲。

  从图表不难发现同价位中,捷途X70 PLUS为1.6T发动机,而哈弗H6与长安CS75 PLUS均为1.5T发动机。同时,捷途X70 PLUS最大功率145kW3,最大扭矩290N·m的数据表现也优于另外两款车型。要知道扭矩越高,代表车辆劲越足,功率越高则效率越高,好比掰手腕1秒与10秒定胜负的区别。这也意味着,捷途X70 PLUS在应对满载情况或爬行山路时更轻松。

  在售后方面,哈弗H6与长安CS75 PLUS均为三年或10万公里,仅略高于我国家用汽车产品最低保修期限规定。若是超过保修期限,那么不好意思只能用户自掏腰包了。相比之下,捷途X70 PLUS支持整车终身质保,不仅能解决用户养车、用车的后顾之忧,还能降低用户的养车成本,极为实惠。

  比配置,谁是用户爱的“全家桶”?

  在配置方面,三款车在同级中都是佼佼者,堪称武装到了牙齿。但细节上有何差异,我们详细来看。

  在用户较为关注的智能辅助驾驶方面,三款车都配备了丰富的被动式安全配置.捷途X70 PLUS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且相比另外两款车的倒车影像而言,捷途X70 PLUS的360度全景影像和车侧盲区影像功能对新手更为友好,可有效避免碰撞事故或刮蹭爱车的风险。此外,捷途X70 PLUS与哈弗H6还搭载了定速巡航功能,而长安CS75 PLUS没有。这意味着,在道路情况良好的情况下,前两者不仅可减轻用户工作量,还能使发动机处于匀速工作状态,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在其他配置方面,三款车大同小异,不过从娱乐属性和实用性角度而言捷途X70 PLUS更为实在,因为该车支持CarLife,配备了6扬声器,若是出行时听听歌,看看剧效果更好一些。同时,捷途X70 PLUS后视镜功能更为丰富,当下雨或下雪时,后视镜加热功能可有效清洁镜面,保障行车安全;若是将车辆停在道路两侧,锁车自动折叠功能还能免除用户手动操作的繁琐。

  综合点评

  不可否认的是,捷途X70 PLUS、哈弗H6与长安CS75 PLUS都是12万级市场中出色的家用SUV,通过从空间、动力、配置方面的全面对比可以发现,捷途X70 PLUS都具有一定优势。整体来看,若是想买一款更具性价比的车型,捷途X70 PLUS无疑更值得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