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15万合资市场 轿车&SUV怎么选?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12-28 09:35编辑:王雨

  之前,我们针对10-30万级市场,推荐了像是紧凑型轿车/SUV、中型轿车/SUV以及MPV等不同领域的车型,但是,在同价位的轿车和SUV车型中,它们各自的优势是什么,各自更适合什么样的使用场景,到底选谁好呢?这期,我们就以10-15万级合资市场为例,看看紧凑型SUV和紧凑型轿车如何选?

  10-15万级合资紧凑型SUV

  车型:北京现代 ix35

  售价:12.98-15.58万元

  奶爸有话说:在10-15万级SUV市场,ix35可以说是一款常青藤车型,相比途胜L,它有着更亲民的售价,同时,在智能配置以及空间实用性方面,也均有保障。并且在经历换代改款后,产品力以及设计风格也更偏向年轻化。

  外观方面,ix35采用了方正硬朗的设计风格,前脸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蜂窝状样式,横置的LED日行灯与中网渐进的融为一体,配合车头两侧夸张的进气口造型,让整车的前脸看上去在体现SUV硬朗风格的同时,还保持了年轻化该有的精致感。

  侧面整体设计与当下主流车型大的溜背式设计语言不同,侧面依旧保持了方正硬朗的线条,配合黑色的轮眉设计,保持了SUV车型该有的硬派风格。而车尾造型采用了时尚感很强的黑底色贯穿式尾灯,品牌字母LOGO设计显得更加时尚,点亮后的档次感营造的还是非常到位的。另外,后保险杠造型也与车头造型相呼应,双色的护板带来了不错的视觉效果。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00/1850/1715mm,轴距为2640mm,定位紧凑型SUV。凭借良好的空间优化以及平直的车顶线条,让车内前后排均有不错的乘坐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后备箱空间非常归整,并且在放倒座椅后,能够形成一个平整的载物空间。所以,在空间利用率方面,SUV车型相比同级别的紧凑型轿车,有着明显的优势。

  内饰风格居家,中控台设计非常耐看,配合浅色的内饰配色,能够营造非常温馨的车内氛围,细节部分,竖向的空调出风口又能带来一些SUV车型该有的硬朗风格。

  智能配置方面,ix35全系标配10.4英寸多媒体系统,集成了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语音控制、车家互联、BlueLink、用户位置共享服务等功能,而且还配QQ音乐、伴听以及百度地图等app,与级别更高的途胜L功能持平,丰富程度还是能令人满意的。

  此外,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该车也搭载了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包含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全景影响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在内的17项ADAS功能,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用车感受。

  动力方面,其搭载1.4T和2.0L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0马力和160马力,最大扭分别为242牛·米和193牛·米。传动方面,1.4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2.0L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两种动力组合能够满足不同消费对于动力系统的使用需求。

  车型:一汽-大众 T-ROC 探歌

  售价:15.78-20.49万

  奶爸有话说:探歌是一汽-大众在入门级紧凑型SUV市场推出的一款车型,相比大众旗下其它SUV,它的外观相对来说更加小众,简洁干练的车身线条配合R-Line运动套件,让整车看上去非常年轻化。同时,国产销售后,新车还针对轴距进行了加长,使得车内空间得以提升。除此之外,虽然它的指导售价相比同级别车型来说略高,但是目前在终端市场大概有2-3万元的优惠,优惠后的价格对于一款偏年轻化的车型来说还是比较有性价比的。

  外观方面,T-ROC 探歌采用了大众最新设计风格,新车的前脸造型呈现出T字型,配合硬朗的外观设计,让它看上去更年轻时尚。而R-Line版车型还配备了运动风格更强的包围,并且在中网处增加了“R”标识,运动属性更强。

  车身侧面线条简单干练,两条硬朗的腰线让侧面看上去非常硬朗。同时,新车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极力营造了有一种运动版suv的特点。车尾整体设计简洁。尾灯采用了棱角分明的设计,点亮后的效果不错。另外R-Line版车型的后保险杠造型更夸张,同时配备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

  车身尺寸方面T-ROC的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虽然车身长度在同价位车型中并不占优势,但是凭借MQB平台对于空间的优化以及针对国内市场加长的轴距,让它的后排乘坐空间体验还是能令人满意的。

  内饰方面,T-ROC 探歌虽然采用的还是大众目前主流使用的传统中控台,但是凭借多彩的内饰板搭配,让内饰的年轻氛围营造的还是不错的。除此之外,R-Line版车型还配备了造型更加运动的三辐式方向盘,配合镀铬运动踏板,还是能够营造一定的运动氛围的。

  智能配置方面,根据配置的不同,将会提供8英寸和9.2英寸的多媒体屏幕,并且在互联功能方面也有所升级。而高配车型还将配备10.3英寸全液晶仪表。

  安全配置方面,探歌将提供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含CEB城市紧急制动)、泊车紧急制动功能、BSD盲区监测、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等配置,Pre-Crash预碰撞保护系统等。

  动力方面,一汽-大众T-ROC探歌全系搭载1.4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传统系统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顶配车型提供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不过作为入门级紧凑型SUV来说,四驱系统的意义不是特别大,日常驾驶两驱版车型足够使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