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哪一款中大型SUV能让虎子们虎虎生威?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2-27 09:37作者:张敖编辑:王厅

  再过几天,即将迎来2022年,也是中国传统历法中的虎年。新的一年,许多家庭都有购车打算,对于多孩家庭来说,他们的确需要一个尺寸大的SUV车型。无论是对于家庭中的小孩还是女性,这款SUV都一定要照顾到位,确保足够舒适,并且空间大、配置高。为此我们在30-40万价位选择了4款具有代表性的中大型SUV,看看它们谁的综合能力最强。

  车型一:福特探险者

  售价区间:30.98-39.98万元

  我们推荐的第一款车型为福特探险者,这是一款在北美家喻户晓的SUV,同时这一代车型在引入国产后获得了不小的声量。从1990年诞生到现在,探险者已经完成6代车型演变,可以说是家用中大型SUV领域中的宗师级车型。如果想在30万元左右的价位购置一台6/7座的中大型SUV,首推探险者。

  在外观设计上,探险者延续了一贯的美系风格。前脸银色装饰点缀的六边形中网很具气势,而车尾竖直的尾灯以及底部护板也让它硬派气息浓郁,游艇式C柱设计同样是点睛之笔。探险者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75/2004/1778mm,轴距达到了3025mm。

  虽然探险者外观设计非常美式,但内装部分却非常符合国人审美,智能化是它的优势之一。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2.8英寸中控屏幕不仅显示UI设计美观,并且功能丰富。中控屏幕内置SYNC+车机系统,支持语音识别、车联网、OTA升级。车机系统从体验上来看,绝对是合资车型中的佼佼者。在中高配车型上,探险者还提供带有12个扬声器的Bang&Olufsen音响系统,该音响系统的解析度以及音质都非常突出。

  探险者分为了6座/7座版本,图中为6座版。探险者的舒适性配置非常优异,座椅采用真皮+仿皮混搭材质,全系标配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以及第二排座椅手动调节,中高配车型上提供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以及驾驶位座椅记忆和第二排座椅加热。在4款高配车型上还提供前排座椅多挡按摩功能,实测体验效果不错。

  以下是探险者的乘坐空间表现,体验者身高180cm。

  可以看到,探险者的乘员舱空间表现相当优异,第二排与第三排都能分配到较为宽裕的空间。在其余舒适配置中,探险者全系标配后排独立空调以及后座出风口,这是一台真正能照顾到全车乘客的中大型SUV。

  探险者的行李厢内部非常规整,第二排/三排座椅都能实现纯平放倒。在便捷功能上,探险者全系提供电动后备厢门、后备厢位置记忆,中高配车型提供感应后备厢门开启和第三排座椅电动放倒。

  在动力方面,探险者基于CD6纵置后驱平台打造,采用“双十动力”组合。第一个“十”即为探险者采用纵置2.3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曾经获得了“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276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425Nm/3500rpm。第二个“十”即为福特最为出色的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能让该车以最快7.6秒完成0-100km/h加速。

  底盘方面,探险者采用前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并且采用了铝合金下摆臂,有效减轻了簧下质量,让车辆在行驶中更加稳定。除去两款入门版本车型采用后驱以外,其余车型均为四驱版本。探险者所搭载的四驱系统是同级别中唯一基于后驱而打造的,驱动形式为适时四驱,中央差速器结构为多片离合器。

  此外,探险者还搭载了TMS地形管理系统,多达6种驾驶模式可以供驾驶者选择,在驾驶乐趣这方面,探险者绝对没的说。

  探险者搭载了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并线辅助功能、主动刹车均为全系标配,主动安全功能配置到顶,防患于未然。

  福特探险者点评:“老美”一向对大块头SUV玩得明明白白,所以你根本不需要担心探险者的行驶品质以及空间表现。为了更好地迎合中国市场,长安福特与百度合作的SYNC+系统同样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这是一款在智能化、空间、动力、驾驶乐趣、配置以及安全性都没有短板的六边形选手,在价格方面也非常nice,探险者一定是这个级别的最优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