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T哪家强?昂科威S能否战胜地球梦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12-27 09:16作者:今夜 编辑:王雨

  当下,国内SUV市场竞争激烈。各大汽车品牌车型层出不穷,内卷情况是越来越严重。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个好事,因为我们在同样价位去选择产品力更强的车型了。

  别克旗下的昂科威S自打推出后就收到了消费者的一众好评,很多人也都想知道它与同价位的本田CR-V到底应该买哪个。

  这次,抛去外观因素,我们来对比下这两款车的硬实力,看看究竟谁更强?

  谁是1.5T内卷王?

  昂科威S搭载的是通用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内部代号“阿凡达),匹配9AT变速箱。这台发动机最大马力211PS,最大扭矩270N·m,当选了“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

  而本田CR-V搭载地球梦系列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93ps,最大扭矩243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单就从参数上来看,通用的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明显要更强一些。

  实际驾驶感受两台车也是有差别的,昂科威S起步迅速,即点即走,没有一丝的拖沓。得益于48V轻混系统以及9AT的加持,昂科威S之后的提速过程也是非常平顺,不会有那种突兀的感觉。其实,48v轻混会显著减少发动机在起步时的负担,避开发动机在工作中最耗油的阶段。

  持续加速后你会发现这台车的动力远比你想象的要强。即便是已经处于85Km/h左右的工况下,你依然能感受到这台车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不会有乏力的现象,给咱们驾驶者极大的信心。

  本田CR-V起步表现也不错,没有明显的拖沓感。不过,因为CVT变速箱的通病以及没有轻混系统的加持,能感受出来这台车在初段的提速中略有顿挫,好在也不影响我们的日常驾驶。而当车速超过70km/h,本田CR-V的再加速能力就要弱于昂科威了,可以说后劲明显不足。

  同级别独有五连杆,高级感自然而然

  除了动力配置的差异,在悬架方面,本田CR-V采用了普通的多连杆独立悬挂。别克昂科威S则采用了后五连杆悬挂结构,这种悬架在同级别车型中是很难找到。五连杆的独立悬挂杆系多,设计自由度更高,对于车轮倾角、束角的控制更全面,运动性能的上限也更高。并且受到路面颠簸时,对于纵向冲击的优化也更强,舒适度明显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昂科威S的高配车型还搭载了同级罕见的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进一步增强了昂科威S的滤震能力。

  燃油车最真实OTA升级,10英寸触控屏实在丝滑

  我们在来看下这两款车的智能配置方面有什么不同。

  昂科威S搭载了搭载了迭代升级的eConnect互联系统,可实现“车机—手机—智能家居”多场景的无缝互联体验。而且其语音识别功能尤其强大,举个例子,我们在使用导航时,可以直接说要从哪里到哪里,系统就很迅速且准确的给我们规划出一条或者几条合适的路线。

  其次,昂科威采用了通用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车上许多通过软件来控制的子系统都可以通过OTA实现升级,不仅功能越来越完善,整车也会越来越好用。

  本田CR-V搭载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再语音识别方面以及导航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7英寸的触控屏幕远远没有昂科威的10英寸中控触摸屏的触控感好。而且,本田CR-V不具备昂科威S那样全面的OTA升级功能。

  结语:

  虽然本田CR-V是一款经典车型,但是从动力、悬挂以及智能配置等方面来看,昂科威S相比本田CR-V有着极其明显的优势。其实,如今我们在选车的时候最好去对比这些实实在在的配置,孰弱孰强会一目了然。这样在同样的价格区间内,我们就可以选一台实力更强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