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哪款MPV属于现象级产品 赛那是认可的一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27 08:24编辑:安涛

  近些年,随着国内三胎政策的开放,大部分人也将用车需求转移到了家庭上,因此一台可以满足全家人出行的MPV则成了“香饽饽”,不少车企也开始在陆续投放MPV车型,而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还得是广汽丰田旗下的赛那了。

  从9月的成都车展首秀,到10月底正式上市,赛那用预售一个月订单破万辆的成绩,直接证明了其超高的人气。很显然,赛那就十分有可能成为一款,能够满足更多人出行需求的现象级MPV产品。

  重塑高端MPV市场

  外观上,赛那有着区别于传统MPV无趣的造型,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它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看上去更加炫酷时髦。前脸部分采用了封闭式的黑色饰板以及镀铬饰条点缀,搭配两侧棱角分明的大灯,呈现了十分犀利的视觉效果。

  车头下方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由多条横向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无论是气势还是时尚感营造得都很到位。与师出同门的丰田埃尔法高瘦的身材不同,赛那的身形十分健壮,这种健壮不仅是因为它有着充满肌肉感的腰线,还得益于5165/1995/1785mm的车身尺寸以及3060mm的超长轴距。

  来到尾部,赛那有着极具丰田特色的设计,较为夸张的尾灯造型提升了整体的辨识度,下方隐藏式的排气管则让它看起来更加低调,整体造型十分别致。

  进入车内,赛那的内饰设计与美版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轿车化的风格相比上一代车型来说更讨人喜欢,呈现出的档次感也很不错。悬浮式的中控屏幕搭配液晶仪表,使得车内的科技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采用了大量平直线条的中控面板,以及空调出风口下方保留的部分物理按键,让整体布局看起来简洁明了,操作起来也比较方便。

  空间舒适性方面,赛那拥有灵活多样的座椅调整,可轻松切换4座、5座、6座、7座模式,满足家用、商务、旅行等多方面的空间需求。同时,赛那后备厢采用下沉式设计,在第三排满员的情况下,常规容积达到525L,当第三排座椅折叠后,后备厢容积可扩展至2112L(豪华福祉版为1545L)。

  不仅如此,赛那第二排电动调节座椅带电动腿托、加热通风等功能,超长滑轨前后调节行程最长可达816mm,靠背最大调节角度81°。

  在实用便利性方面,赛那是丰田品牌全球首次搭载双侧电动侧滑门带脚踢感应功能的车型。同时,赛那还有着丰富实用的储物空间,如中控台下方开放式储物空间,大量的小物品储物格、遍布车内共19处杯架等等。

  可以说,在MPV用户最为关心的层面,赛那的产品力是对高端MPV市场进行了一次重塑。

  全系混动,省油省心

  除了在实用性方面非常强势之外,赛那的动力系统也值得一说,也就是与全新汉兰达同款的全新增强版2.5L HEV混动系统。

  这套系统的工作原理倒也不复杂,就是“削峰填谷”,通过电机的介入,解决发动机运转低效的部分,同时在发动机高速运转有余力的时候,给动力电池充电。其中,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效率不错,是这套系统真正的能量源。它在E-CVT行星齿轮组的协助下,可以与134kW的永磁同步电机耦合,系统综合输出功率为183kW,其实比一般的2.0T发动机功率更高。而且电机是可以第一时间输出最大扭矩的,它在市区起步完全由电机拖动完成,起步速度也相当快。

  THS II第四代混合动力系统还有值得肯定的一点,就是它对动力电池的使用,这一点与传统的混动车不同。它在工作过程中始终遵循“浅充浅放”的策略,电池电量低于60%就会停止放电,也不会出现过充的现象。这样一来,它的电池寿命得到了大大的延长,甚至超过了车辆寿命本身,相当于把用户对混动、电动车最让用户担心的一点搞定了。

  关于油耗,也是赛那非常有竞争力的一个地方。大家都知道,由于MPV体型不小,普遍给人的印象必然都是“油耗高”,但赛那却完美打破了这个“传统”。得益于HEV混动系统,赛那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3L,这别说比同级对手低了,甚至是比很多紧凑型轿车的油耗都要低,让人确实是不服不行。

  总结

  赛那在北美地区MPV市场,创下过无数销量神话。在广汽丰田国产,也不是中国消费者第一次接触赛那,早在第二代车型起,赛那就就以平行进口方式来到中国,并积攒了不错的口碑。

  现在,一进入中国市场,就吸引了无数关注的目光,成为汽车界的“顶流”,甚至把原本一直不温不火的MPV市场推向高潮,赛那“爆款”的潜力更多源于实力,而并非光环。丰田全球旗舰MPV的身份,也将与凯美瑞、汉兰达一起形成广汽丰田“三旗舰”阵容,作为“金字塔尖”的高价值产品,意味着赛那也将享受更高质量的用车服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