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微型电车怎么选?小蚂蚁对比宝骏KiWi EV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1-12-20 09:27作者:秦庆阳 编辑:王雨

  11月,新一代“国民神车”宏光MINI EV凭借45576台销量实现了连续15个月霸榜中国新能源市场销冠,该车上市以来的整体销量已突破50万台,硬生生在竞争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杀出了一条新的道路。

  或许宏光MINI EV的火爆让大家看到了开阔的市场前景,因此微型纯电动车成为了诸多厂家瞄准的方向,从而也使得这个此前不被人关注的领域变得热闹起来。当然,只有宏光MINI EV这类入门车型显然是不够的,于是更丰富多元化的选择便逐渐进入了消费者的视野,比如下面这两款车型——奇瑞小蚂蚁和宝骏KiWi EV。

  奇瑞小蚂蚁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2017年上市的它甚至要比宏光MINI EV还早了三年,而至于宝骏KiWi EV,虽然名字听上去比较陌生,但其实它其实就是宝骏E300的迭代车型。作为注重品质感的微型电动车,两款车的定价都在七八万元左右,几乎相同的预算之内,它们之间应该如何选择呢?今天为大家分析一番。

  外观

  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有很多都是女性用户,考虑到车辆颜值对于女性用户选车还是起到关键性作用的,所以外观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面世多年的奇瑞小蚂蚁在外观方面一直没怎么变,以当前的市场环境来评判的话确实缺少一些新鲜感。不过小蚂蚁整体比较可爱的风格还是非常耐看的,尤其是全系15英寸轮圈显得车身下部充满力量感,而且比较俯冲的车头姿态也增添了运动范儿,老少皆宜。

  视线转向宝骏KiWi EV,一股潮流的气息扑面而来。宝骏KiWi EV在宝骏E300的基础上再次“升级强化”,科幻是它给我的第一印象,方中带圆的车头和灯组显得非常有创意,双色车身将侧面的视觉重心进一步降低,尾灯组与后挡风玻璃融为一体,质感绝对越级。

  车身尺寸方面,奇瑞小蚂蚁在多个维度都要领先于宝骏KiWi EV,并且在两排座椅都打开的情况下,小蚂蚁的后备厢空间明显强于几乎为零的宝骏KiWi EV。但需要注意的是,两款车的定位更多还是两人乘坐出行,后排比较局促的空间都只适合短途乘坐。因此,宝骏KiWi EV更短的车身长度在狭窄的城市道路中停车和穿梭反而更有优势。

  内饰及动力

  进入车内,奇瑞小蚂蚁的内饰和外观一样比较保守,不出错但也没特色。小蚂蚁配备液晶仪表、中控屏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并换上了最新样式的方向盘,部分蓝色元素的加入使其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而且大尺寸全景天窗在这个价位绝对是相当大的优势。

  相比之下,宝骏KiWi EV则有些不走寻常路。异形方向盘和不规则的中控台相当前卫,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集成了绝大部分车辆信息,并且由于没有中控屏的存在,宝骏KiWi EV的视野相当开阔。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车厢大多数都是塑料材质,但通过压花处理和细致的纹路依然展现了不错的质感。

  动力方面,奇瑞小蚂蚁搭载最大功率为3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120牛·米,新车配备30.6kWh和40.6kWh两种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301km和408km。此外,续航408km的车型还可以多加1000元换装最大功率55kW的高功率驱动电机。

  宝骏KiWi EV则全系搭载一台最大功率40kW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150牛·米,新车配备31.9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305km。

  配置对比

  宝骏KiWi EV提供三款配置车型,我们选取比较适中的中配——售价7.88万元的艺术家,奇瑞小蚂蚁这边与之对应的则是售价最接近的甜粉款 半糖版 三元锂 55kW 408km(不得不说,小蚂蚁各个版本的命名实在有些繁杂)。

  对比之下可以看出,其实在8万元左右价位段,宝骏KiWi EV和奇瑞小蚂蚁的配置在满足基本需求的基础上互有胜负,主要还是看个人的偏好。不过,考虑到小蚂蚁有更长的续航和更强的动力,性价比还是要略高一些。

  总结:虽然两款车定位和售价都比较接近,不过我认为它们之间依然存在不小的差别。以设计取胜的宝骏KiWi EV更像是一个感性的选择,即便各项数据表现一般,但潮流前卫的设计在它的潜在用户心中同样是一种价值所在;而奇瑞小蚂蚁则更加全面,也许它看起来稍显无趣,不过均衡的实力势必会受到更多实用主义者的青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