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7款配置教你如何选 解读凌放的别Young价值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12-20 09:16编辑:王厅

  有这么一款新车,被称作“丰田最美SUV”,发布之初便凭借优雅的别Young风情俘获了精致人群的芳心,TA就是一汽丰田凌放。新车共计推出7款配置,售价21.18-29.78万元。

  流光溢彩的外观、雅致内敛的内在,还有优雅从容的驾控质感,别Young玩家们对其可谓一见钟情,接下来就是在7款配置中快速挑选到适合自己的车型。

  本篇我们就来逐车对比,明确每一款车型的别Young价值。

  一、新车简介

  外观方面,凌放给我们带来了足够的新鲜感,TA有着流光溢彩的优雅造型,整车造型呈“水滴”状,呈现灵动姿态,让别Yonug玩家们一眼钟情。整车出自于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高级、可靠是丰田带给我们的技术保障。

  新车的前脸设计优雅凌厉,投射式LED前大灯采用了细柳叶造型,镀铬装饰条把修长头灯“托举”起来如同展翼海鹞,巨大的倒梯形进气中网占据了前脸一半的面积,在气势中填充着精致。轿跑风格的车身侧面是凌放的设计亮点,小幅度的溜背设计既保持了动感姿态,也能保证空间不受影响。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5/1855/1660mm,轴距为2690mm。

  内饰方面,凌放在典雅中演绎着匠心之美,雅致与内敛是TA给我们的第一印象。中控区域采用上宽下窄设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多媒体导航系统可实现娱乐、购物、远程控制家电等多种需求,每一处细节都彰显着高级和科技感,人脸识别技术免去了一系列繁琐手动操作,极大提升效率性。

  每当拉开车门、迎宾照地灯点亮,仪式感马上充满车厢,多处氛围灯烘托出雅致气氛,从视觉、听觉、触觉皆实现高级水准。

  是的,车内与胳膊、肘部等人体曲线部位接触的地方,都配有质感细腻的皮革,保证舒适度的同时,为驾乘者带来无与伦比的尊崇体验;JBL高级环绕音响让驾乘者仿佛置身私人影院,在车内就能体验剧院级的影音效果。

  动力方面,凌放为我们提供燃油版和双擎版的双重选择。其中,燃油版车型采用TNGA 2.0L DYNAMIC FORCE 发动机,匹配Direct Shift-CVT变速箱,有着顺滑、精准的加速感,以及百公里6.0L的超低油耗(NEDC工况);

  双擎版车型采用TNGA新一代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集小型、轻量、高效率化技术于一身,配合D-4S混合喷射技术、智能VVT-iE等先进技术,实现了高达41%的热效率,与之相匹配的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动力输出更线性、顺畅,四驱车型百公里油耗低至5.0L(NEDC工况),两驱车型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4.5L(NEDC工况)。

  双擎版四驱车型配备E-Four电子四驱系统,可以实现前后轮扭矩在100:0-20:80之间精准切换,随时随地保证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和操控性。而且面对不同的路况,凌放还有多种驾驶模式,包括:普通模式、节油模式、运动模式、纯电模式,不论是在城市通勤、还是跑高速、跑山路,以及湿滑路面、泥泞路面,都能以最佳的状态从容应对。

  二、入门即高配,安全满分,体验优雅驾控

  在入门款车型2.0L两驱进取版上,凌放向我们展现了越级的配置水平和对主被动安全的周全考虑,全系标配7个SRS空气囊,全系标配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识别等)、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于一体,不仅能识别车辆,更能识别行人,降低事故发生机率。

  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带给我们的是围绕安全和便利的多场景化应用,譬如:在高速路段通勤时,别人还在费心劳神的脚踩踏板、观察路况,凌放的车主可以轻松地把手搭在方向盘上,双脚离开踏板,设定好跟车距离和时速,大幅减轻行车压力。

  其中,无钥匙启动+进入功能、外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驻车等配置让我们在日常用车场景中极具便利性:每一次进入车内不必掏钥匙;在锁车时只需轻轻一按就能把外后视镜折叠;每一次等红灯间隙深踩刹车即可激活自动驻车,不用一直踩在刹车踏板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