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配电池预加热热泵车型盘点 低温正面刚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2-15 09:19作者:翟彤编辑:王厅

  冬天电动车续航锐减、甚至出现充不进去电的情况,因为电池受到低温影响较大,那么面对这个问题,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那么针对这个问题,市面上已经有不少品牌的电动车推出电池低温预加热功能。此外,前两天我刚刚从东北沈阳测试了比亚迪海豚在冬季寒冷天气下的续航表现,它所借助对抗寒冷天气的主要“利器”就是热泵。

  在寒冷的冬季,大家可能有过这样的经历。自己的智能手机充电,因为手机温度过低,有时候会暂时充不进去电,或者充电效率极低,这时候将手机焐热一会就回缓解。

  其实对于电动车也是同样道理,锂电池低温下活性不足,可能出现电量充不进去或充不满的现象。所以无论是热泵还是电池预加热技术,一方面是为了保证寒冷天气下的电量与续航,更重要的还是为了保证锂电池能在寒冷的温度下,可以正常充放电。今天我们就带大家盘点带有电池预加热和热泵的车型,各位电动车的车主们,可以对照看看自己的电动车上有没有这些功能。

  1、威马EX5

  加热秘籍:柴油加热器

  由于柴油加温并不会消耗太多,所以基本上1个月加一次柴油就可以。这时候肯定很多朋友会说,这不是画蛇添足吗?电动车还要额外加油来保温。

  对此我想说的是,第一,这套系统主要针对极寒天气下使用,例如零下30°C的环境。平日里我相信选择EX5的车主,几乎没有人会选装这个配置。第二,在电池技术没有得到突破的当下,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2、小鹏P7

  电池保温秘籍:外接充电桩加热

  官方表示,开启低温电池预热功能后,能明显提升高寒冷天气下的续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